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香江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90后”讲述青春战“疫”故事
时间:2020-04-27 11:48: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中建一局三公司组织团员青年观看丰台区青年讲师团第三期宣讲活动

青春

近日,丰台“青年讲师团”联合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开展了“疫情防控中的90后”主题宣讲,生动展现了“90后”逆行冲锋医护人员、防疫一线社区工作者、青年志愿者、坚守“国门”下沉干部、扎根基层选调生、一线观察博士研究生的青春战“疫”故事。来自清华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的高校学生,中建一局团员青年及丰台区团员青年、党员群众共计600余人参与了这场特殊的线上思政课。

丰台区文促中心“90后”干部李昂是丰台区第一批下沉干部,后抽调首都机场参与国际航班转运防疫工作。他以《守好这道门——疫情在前 重任在肩“ 90后”在行动》为题,讲述了在防疫一线驻前哨、守国门的生动故事,展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易和“90后”青年的担当。他与妻子潘璐同为一线防控工作者,这对“90后”战“疫”夫妻是众多青年防控工作者的缩影,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青春绽放的绚丽之花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2018级博士生周逸美,是疫情期间清华大学第一位线上宣讲的湖北籍讲师,她围绕《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基于湖北籍学生在疫情中的所见所感》,结合切身经历讲述湖北防疫抗疫的所见所感、所思所想,通过一个个鲜活事例,带来疫情一线的理性观察,展现了新冠肺炎疫情中,以清华人为代表的“90后”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冯玉英是丰台区王佐镇西王佐村委会“90后”选调生,她宣讲的题目是《在疫情一线践行选调初心》。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相结合,把个体发展与民族振兴相联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冯玉英和千千万万选调生一道,在社区、在乡村、在基层一线,以扎实的工作和真挚的情感,投入到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之中,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青春。

清华大学社科学院2019级硕士生陈弱霄宣讲的题目是《抗疫青春故事——新生一代的使命担当》,展现了一批有担当、敢作为的“90后”青年参与志愿服务开展抗“疫”动员、积极投身一线防疫工作的事迹。他们在艰苦中磨砺,在奉献中成长,把拳拳爱国情转化为实际行动,重新定义着属于“90后”的时代标签。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刻,他们用青春和热血谱写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青年赞歌。

据丰台团区委介绍,此次宣讲是丰台区“青年讲师团”“抗疫先锋 青年担当”系列宣讲活动的第三期,由丰台区“青年讲师团”联合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共同举办,旨在激励青年人继续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各领域做出积极贡献。 文/本报记者 蒲长廷

供图/丰台团区委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