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香江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香江高校 > 动态 > 正文
带娃出行闹不停?这几招好玩又好用
时间:2018-04-21 13:23:29    来源:香江教育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2017的儿童节对于梁某一家三口来说,不但没有快乐,反而是个可怕的回忆。

在浙江某高速路上,爸爸梁某因为儿子在车上哭闹十来分钟忍不住回头呵斥儿子,结果一回头已经离前面的大货车很近了。梁某本能地刹车并打方向,然而由于两车距离太近,他们的汽车仍剧烈地撞上了前方大货车,车辆180度大翻身翻倒在路上并往前滑行了几十米,轮胎也爆破了。

爸爸妈妈的伤势较轻,没有绑安全带的孩子伤势最为严重,头部受到撞击流血了。幸好有热心司机及时送至医院救治,才脱离生命危险。

带娃出行闹不停?这几招好玩又好用

带娃出行,有车确实方便,已经成为大家短程旅行的首选。但是车内空气闷,活动区域有限,孩子非常容易感觉到不适或无聊。于是,孩子变成熊孩子,出现类似哭闹、敲打、蹦蹦跳跳、触碰车上设施等等影响司机开车注意力的行为。

安全出行,玩得开心,玩得安心,我们能为孩子准备什么呢?

一、安全座椅

安全座椅是儿童出行必不可少的装备。在驾驶座位后面的后座上安装一个安全座椅,并把孩子坐的这边的车门上儿童锁,这样就比较不担心孩子突然把门打开等的出发情况。

有些儿童座椅可以因为厚,孩子坐的时候很容易觉得热或不舒服,可以买个相应的垫子铺在上面。

带娃出行闹不停?这几招好玩又好用

孩子不愿意坐怎么办?

发挥想象力,想象孩子座位的独特性。

孩子的天性喜欢神秘、刺激和积极参与。所以,我们告诉孩子:这是一艘宇宙飞船,你坐在这个位置我们就可以一起飞向太空;或者这是国王/公主的宝座;又或者独一无二的装置,比如用手当安全座椅的手枪等等。如果能加上故事情节就更牛了,孩子一定会被你吸引而乖乖地坐在安全座椅上。

二、游戏

在车上依然可以做很多游戏,比如这里提供2个游戏:

1.观察比赛

根据孩子的年龄大小一起比赛看看谁看到外面更多的东西。

较小的孩子可以只讲物品:树、山、天空、白云、房子等等

大一点的孩子可以说整个句子。比如:我看到了一棵树,我看到了2个气球。

再大一点可以加上更多的数量、颜色或者其它特征。

这是一个孩子们乐此不疲的游戏哦。

带娃出行闹不停?这几招好玩又好用

2.反“石头剪刀布”

石头剪刀布大家都玩过,小朋友也很喜欢,那么等孩子厌烦了石头剪刀布的时候,我们可以变着花样继续和孩子玩上十来分钟。具体玩法如下:

家长先出任意一个石头剪刀布的手势,孩子看到家长的手势后,要出输给对方的手势才算成功。比如当家长先出布的手势后,孩子要出拳头,才算孩子赢。

由于我们惯性要去赢对方,所以这个游戏对于孩子来讲,是个小挑战。同时还可以锻炼孩子的逆行思维呢。

三、食品

在上车前,如果家长能够准备一些食品,也能消磨孩子的一些旅程时间。

可以准备一些平常孩子爱吃的零食。这里重点推荐准备水果:

把苹果、梨等削成小块装进饭盒,让孩子用叉子慢慢吃(注意叉子安全使用)。

橙子或桔子或葡萄在剥皮过程中也会吸引孩子注意观察或想自己动手。

带娃出行闹不停?这几招好玩又好用

四、玩具

首选2-3个孩子平常喜欢的方便携带和整理的玩具。

还有贴贴纸书,孩子也很喜欢。

还有带上玩偶,孩子就可以玩过家家的游戏啦。

安全出行,您还有什么小妙招呢?分享出来让更多人看到吧。

为了帮助更多的爸爸妈妈解决育儿问题,成立了父母互帮互助群,大家在里面交流育儿经验,如果想入群,可以联系lypzhj小助理,耐心等待,她会拉你入群哦!

了解更多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