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香江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香江高校 > 动态 > 正文
名校解析 | 新加坡公立大学、理工学院、私立大学有什么区别?
时间:2018-04-21 15:54:09    来源:香江教育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新加坡大学众多,有公立大学,有私立大学,还有政府理工学院,在数量众多的大学背后,新加坡大学开设的课程数量以及种类更是百花齐放,姹紫嫣红,深受广大留学家庭的青睐。

但对于很多想去新加坡留学的孩子,面对琳琅满目的大学院校,就容易犯“选择困难症”了:公立,私立,理工有什么区别?三者优势有哪些?申请门槛有啥不一样?

相信这问题没多少人能完全回答上来,秉承“专业的事情由专业的人回答”的原则,意腾君今天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三种院校之间的区别。

新加坡公立大学

新加坡公立大学共有六所: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新跃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新加坡理工大学。

以上六所大学均是四年制本科,文凭国际国内皆认可。尤其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南洋理工大学(NTS)是亚洲排名第一的两所大学。

申请途径:

1.新加坡六所公立入学门槛也是相当之高。例如中国学生申请条件就要高考成绩当地一本线100/分以上(全国重点大学分数线)+雅思6.5分,个别专业雅思7.0分的要求。

其中需要注意的是:

优秀的海外学生可获得新加坡政府约65%学费资助,只需交纳学费人民币约8万元/年,享受政府助学金的毕业生至少留新工作三年月薪约1.5万人民币左右, 工作后即可申请绿卡,成为永久居民。

公立大学国际学生每周可合法打工16个小时,假期可全天打工

2.持有合格的新加坡A水准考试成绩(总分10分就可);

3.优秀的理工学院毕业生;

新加坡理工学院

新加坡理工学院共有五所,分别是:新加坡理工学院、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

以上五所理工学院均属新加坡政府学院,素来以学风严谨而受到教育界的高度评价,是被公认为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学院,重于培养与训练未来工程技术人才。

学生毕业文凭不仅受国际认可(包括中国),还可在申请新加坡或澳洲、加拿大、英国、美国等大学继续深造。

申请途径:

持有合格的新加坡O水准考试成绩(通常英文6-7分,总分16分)的学生。

新加坡私立大学

新加坡私立学校有很多,均受到新加坡教育部的严格的监管,没有所谓的“野鸡大学”。这些私立学校通常与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国际知名大学联办课程,让学生有机会拥有国际水平的教育。

新加坡的私立大学在专业课程设立在“就业决定专业”的特定,课程按照未来就业人数和劳动力市场需求来开发课程,例如在新加坡十分热门的酒店管理、金融和财会专业等。

相对于仅有的六所公立大学、五所理工学院,新加坡私立大学门槛就较低很多。

申请对象:

学生高中成绩中等或中偏下,申请新加坡留学私立院校是一条很好的出路。如果学生没有雅思或托福成绩,新加坡私立院校会给你半年至一年的时间强化训练,使英语水平过关,再开始专业课程的学习。

新加坡院校荟萃,师资雄厚,教育水平一流。在这里你可以了解最前沿的学术知识,培养自己的领导能力,增强自身的竞争力,开拓眼界,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所以,你还在犹豫什么呢?赶紧联系我们意腾留学顾问,塑造你的靓丽人生吧!

新加坡留学-在线咨询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