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香江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香江高校 > 荟萃 > 正文
大学生活与职业生涯怎么规划,零点分享一点心得
时间:2017-09-06 09:54:33    来源:香江教育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大学只有一次,转瞬即逝。如果大学不干点什么,在梦想之门面前犹豫徘回,大学可能就真的碌碌无为一事无成了!创业梦想始于大学校园,爱折腾肯实干的同学,大学四年生活如果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毕业后的道路风景会格外优美。

在校大学生无非有3件事儿,学习、娱乐、赚钱,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因为一旦毕业过后就会有工作和家庭的压力。大学生喜欢玩,但是玩都要花钱,过了20岁还向父母要很多钱是不是都会觉得不好意思呢?很多同学都会想到做点兼职,赚点小钱,补贴补贴。

记得上大学大会,家里经济拮据,很少向家里要生活费,自己挣了些零花钱。找了些兼职来做,找的大多数都是体力活,其实并不能带来多大的成长,卖卖东西,发发传单,做做服务员,每周末两天。还做过小学生家教,每天下午3小时。一方面累,另外一方面,赚不了什么钱,钱都花在来回车费和吃饭上。

说实话,咱们做兼职也不仅仅为了赚钱,更多地想积累社会实践经验。一个同班男同学,大学几年做兼职项目,大学毕业后把项目顺利延展到社会,如今运营公司4年了,那是他的精彩,而我并未参与。自己未来的路在何方?

大学里面怎么找低成本的项目?找到项目之后又该如何去做呢?没有家庭背景,也没有社会阅历,但是未来想有一番事业,到底做什么能有一番作为?

最近两年,人们的生活理念和消费理念都升级了,越来越追求健康以及时尚。大学生群体时尚活泼,个性鲜明。大学生以90后、00后为主,在饮食上更注重的是时尚快捷,并且向往且喜欢美食。

校园外卖这个项目的市场空间很大,如果结合三餐美食系统搭建一个校园订餐平台,把校园外卖做起来也是很厉害的。谈的商家越多,学校点外卖的人就多,再组织一个学生配送团队,创业者负责运,只要管理策划能力好,肯定赚钱。后面还有机会推广到全国其他高校。

背上梦想的行囊去创业,要做好吃苦的准备,有解决各种问题的信心,对自己的项目要有长远,准确的定位和规划。任何一件事说起来很好,但是真正去做的时候,才能有切身的体会,说得很好不如亲身体验一回。凡事只有经历过才知其中的酸甜苦辣。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