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香江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留学 > 留学资讯 > 正文
考699分的北大学霸,给中国学生的学习忠告!知道越早成绩越好!
时间:2018-01-06 17:04:51    来源:香江教育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只有经历过最深的打击,才能获得绝地反击的力量。当你在学习中遭到无情的嘲讽,一张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就是你证明自己的最佳武器。

曾经,我是班里成绩垫底的那一个,如今却已身在北大。

01

我的暗自窃喜,竟是深深的嘲讽!

王洋,这次学校辩论赛由你代表我们班参加!”

高二,学校分文理科。凭借语文、政史地优势,我被选进了文科实验班,也在心里许下了要考北大的心愿。只是糟糕的数学成绩,让我在这个精英班很快垫了底。所以接到这次任命,我满心自豪,这是老师对我的认可啊。

不幸的是,由于准备不足,辩论赛我以惨败收场了。

“老师,对不起,我没为班里争光,辜负了您的期望。”

“没什么,实验班最要紧的是成绩,不在乎这些。学习进度紧张,只能让你替其他同学去了。老师还要谢谢你呢。”

班主任的话让我大脑陷入一片空白。我没想到,主动“领罪”,换来的竟然是这样的“感谢”!难道在老师心里,我就是一个可以在其他同学学习紧张时做些杂事的人吗?难道成绩不好就一文不值吗?

02

北大?我还有希望吗?

从老师办公室出来,我到操场跑了整整一个小时,泪水和汗水一起打在脸上。我深深感受到,只有好成绩,才能让我重拾尊严。

不就是数学吗?我拼啦!

我放弃了中午的吃饭时间,用来复习基础;放弃了体育课,用来刷题;同一类型的题不会,我就做10道,甚至更多。

爸妈欣喜于我的变化,他们特意帮我请了家教,是一所211大学的研究生。妈妈说,这位学霸当年高考,数学考了满分!跟着他一定会进步。于是我重整旗鼓,打算跟着学霸来个逆袭。

但是接触下来,学霸大哥做题确实快,就是不会讲,口头禅是“这道题就是这样的”,听得我一头雾水。而且在下学期期中考前的关键点,他为了准备论文答辩竟然辞职不干了,我的辅导就这样被搁置了。

期中成绩发布,又一次因为数学垫了底。拿到试卷那一刻,大红色的89分和同桌的139分对比强烈,深深刺痛着我的尊严!

曾经,我信誓旦旦要考北大,现在,我却欲哭无泪了!北大,我还有希望吗?

03

万念俱灰时,我遇到了他

那次课间我向同学请教,他正在用iPad跟一位老师聊课上的难点,那位老师把一道指数函数难题几分钟内梳理出了3种解题思路,连旁听的我都被镇住了!

一问才知道他上的是米辅导的线上1对1课程,才上了半个月就提高了20多分!

直觉告诉我,必须抓住这个机会。

和爸妈商量后,我果断报了米辅导陈老师的数学课,并坚定地向他表达了我要上北大的决心。

得知我之前的遭遇,陈老师开导我:学习有短板不可怕,把短板变“优势”,才真正厉害!好好学,用北大录取通知书证明你的实力!

三个月的辅导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一米全职专业老师的优势:

讲课生动好理解

比如三角函数这个难点,陈老师总是先引导我,这个题考的是哪个知识点,要套用哪个公式,有几种解法,循循善诱地带领我找到正确的思路。和之前茶壶煮饺子倒不出的学霸家教完全不一样。

考纲考点把握得当,押题精准

他总能精准地把握哪些知识点是考试的重点,哪些题型容易在大题出现。在每次考试前,陈老师单独给我的押题卷,能囊括80%以上的考点!

全职辅导,随时答疑

和老师约定的上课时间是每周二、四、六晚上,但是陈老师仿佛随时都在身边辅导我。新课遇到了问题,或是做题有不会的地方,都能得到最及时的答疑。他说,学习和医疗一样,有了问题一定要尽早解决,拖延越久,症结就会越重。这句话我至今都记忆犹新!

04

成为北大学霸,我的人生从此不同!

在陈老师精心的辅导下,我的数学有了质的飞跃。从那次期中的89分,进步到了月考的113分,高二最后一次期末,我考了130!首次考进班级前10!成绩飞跃的同时,老师和同学们对我也有了新的看法,我,逆袭成了班里的黑马!

6月,我在陈老师和爸妈殷切的期望中走进考场,当我做完试卷最后一道压轴题,我知道,我考的不错。

7月底,我以699分的好成绩收到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我知道,未来的路还有很长。

在北大这半年,我深深了解到学历对于人生的意义。当知名主持人、著名学者以师哥师姐的身份和我们共同参加活动,普通大学的同学只能在网络或电视上看到他们!当我的学长们被500强企业疯抢时,很多普通学校的毕业生却连基本的生活都难以保障!北大对于我,意味着资源、人脉,也意味着更高层次的人生!

我想对仍在奋斗的学子们说,好的学历,才能证明你的实力,也才能给你更辉煌的未来。如果你遇到了学习难题,请来一米辅导试一试,很可能,你的人生就从此不同。

来一米做学霸

备战期末

一米辅导送你价值288元诊断试听课

1对1免费试听

小学、初中、高中均可报名

报名方式一:

报名方式二:

一米辅导核心优势 重磅出击

01

02

03

04

小学、初中、高中均可报名

所有科目任选

现在首次课限时免费听

仅限前200名

购课,优惠享不停!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