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香江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留学 > 留学资讯 > 正文
刚出生第一天的新生儿,如果符合这9条特征,长大又健康又聪明
时间:2018-04-12 21:19:06    来源:香江教育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宝宝的出生代表的宝爸、宝妈生命的延续,当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家里人都会迫不及待的小心的呵护这个刚刚来到世界的小生命,同事观察这个小可爱宝宝。刚出生第一天的宝宝怎么样的生理状况肯定是宝爸、宝妈关心的头等大事,那么该如何判断呢?

刚出生第一天的新生儿,如果符合这9条特征,长大又健康又聪明

1、体重:婴儿出生体重若在2.5千克以上,则为正常新生儿; 体重不足2.5 千克,称为“未成熟儿”。对“未成熟儿”必须采取特殊护理措施。

2、头部:健康婴儿的鲜明标志是皮肤鲜嫩,呈粉红色,出现大声啼哭。但常常处于酣睡状态。头部比例相对较大,有时肿起呈椭圆形的一个包(产瘤),这是由于胎儿的头部在产道受压迫引起的。头胎婴儿或年龄大的产妇生的婴儿,其产瘤更为明显,日后可以自然长好。但要特别注意枕头和囟门。囟门呈菱形,大小约2x2 (厘米),较软,有跳动感,要防止被尖硬的东西碰撞。

刚出生第一天的新生儿,如果符合这9条特征,长大又健康又聪明

3、脸部:脸部好像有些浮肿,这属正常现象。特别是眼睑发肿的较多,且有眼屎。婴儿鼻梁場陷,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自然增高。

4、胸部:胸廓呈桶状,呼吸浅快,有时不规则,每分钟40~50次。观察呼吸应看腹部的起伏。

5、脐带:脐带在离肚脐1~2厘米处被结扎,如果拿掉纱布,会看见脐带变黑,而且气味难闻。

刚出生第一天的新生儿,如果符合这9条特征,长大又健康又聪明

6、姿势:婴儿的姿势大概与胎儿期相同。头部先出来的孩子,头部前屈,下巴与前胸胸相挨,后背呈面形,握着的拳头向内,腰和膝都弯曲着,脚也向着内里弯曲,能看到脚掌。

7、儿斑:新生儿的骶骨部、臀部常常可见蓝绿色的色素斑,称为“儿斑”,随着年龄增长,色素班将逐渐消退,宝爸、宝妈不用担心。

8、大小便:婴儿多在出生后24小时以内排出第一次大便和小便,粪便呈暗绿色或黑色黏稠块(叫胎便)。也有的健康婴儿是在48小时后才排尿的。有时尿布上会留有砖红色沉淀物,这是尿酸盐的结晶,不必担心。

刚出生第一天的新生儿,如果符合这9条特征,长大又健康又聪明

9、体温:刚刚分娩的婴儿显得热气勝腾,出生后体温逐渐下降,比在母体内时低1C-2C,因此要十分注意保暖。婴儿生后8小时体温应保持在36.8C-37.2C左右。这时,即使很热,婴儿也不出汗,也不流口水,因为内分泌腺还不发达,眼睛看不见东西,耳朵能听到声音。

宝爸、宝妈看过这些宝宝第一天的生理特征,是不是感觉不那么担心了。自己家宝宝有没有符合上边说的生理特征?欢迎大家分享交流,共同呵护宝宝成长。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