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香江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考试 > 中考 > 正文
南宁中考方案出炉 报名时间后移个别科目适当调整
时间:2011-04-08 10:48:08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4月7日,南宁市教育局向媒体公布了今年的中考方案。与去年相比,中考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有少许变化,政策也更显人性化。总体来看,今年中考有以下几个特点。结合往年中考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小状况,南宁市教育局也给出了一些提醒。

  中考报名时间后移

  为了缓解提早报名带来的考试压力,今年中考报名时间从前几年的4月初后移至4月中旬,即4月11日开始至4月22日结束。

  本着方便考生的原则,今年各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在本学校报名,有南宁市户口而在外地学校借读的初中毕业生,作为社会考生在4月20日至4月22日到户口所在地的市招生考试院、县招生办公室报名。社会考生报名时应交验的材料包括:考生本人的户口簿或户口所在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毕业证书或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证明。

  经济困难考生可减免考试费

  根据自治区物价局、自治区财政厅有关规定,2011年中考报名考试费为83元/人。

  为确保部分考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放弃参加中考,在今年中考报名期间,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可以向原初中就读学校申请减免报名考试费,减免手续在原学校申请办理。

  家庭经济困难考生主要指:(一)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学生;(二)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学生;(三)城乡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即家庭年人均收入或纯收入高于当地当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低于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或农民人均纯收入的50%的困难群体;(四)城乡孤儿学生;(五)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关键字:报名,考生,家庭,中考,困难,学校,经济,4月,今年,学生,户口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