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香江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考试 > 中考 > 正文
今年北京市共有406所高级中等学校有招生资格
时间:2011-04-13 14:47:21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北京市教委近日公布了今年有招生资格的406所高级中等学校名单。与去年相比,学校总数略有下降。

  全市有招生资格的高级中等学校包括279所普通高中、36所中专、61所职高、22所技校和8所五年制高职。今年朝阳区3所引进名校将首次开始对外招生,这3所学校分别是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人大附中朝阳学校以及华中师大一附中朝阳学校。因此,有招生资格普通高中学校数量比去年增加了1所。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能简单地将这一数字与往年对比。有些学校因为更名或合并,校名发生变化,还有些学校只是在今年暂时停止招生,而非取消招生。

  据悉,部分普通高中学校停招主要是由于近年来初中毕业生逐年减少,且高中课改后要求一个年级不能低于4个班,导致一些招生计划少的普通高中今年没有招生。中专、职高和技校数量减少除了因为生源减少外,还因为按北京教育发展规划,全市每区县只保留1至2所职业高中,一些区县对职高学校进行了合并。还有部分职高由于生源持续下降而停招。

  市教委要求,今年本市将继续实行公示招生资格学校名单制度,未经公示的高级中等学校不得擅自招生。

2011年具有招生资格的高级中等学校名单

关键字:学校,招生,高中,今年,资格,中等,普通,高级,减少,教委,因为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