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香江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小学 > 正文
《英雄赞歌》(少年诵读版)新书首发式在京举行
时间:2019-07-01 16:05:00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中华民族历来就有崇敬英雄、讴歌英雄的优良传统,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经过两年的精心策划筹备,由金一南将军、顾之川教授主编的《英雄赞歌·少年诵读版》由广东人民出版社近期出版。

6月29日上午,由南方出版传媒主办,广东人民出版社、中国诗书画研究会华东创作中心协办,北京南粤九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英雄赞歌·少年诵读版》新书首发式,在北京红楼公共藏书楼隆重举行。该书主编、语文教育名家顾之川,南方出版传媒副总编辑、广东人民出版社社长肖风华,在京的部分老将军、志愿军老战士代表,参与本书音频制作的朗诵艺术家,以及北京多所小学的学生代表二百余人出席了活动。新书首发式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陈亮、马笑舒主持。

南方出版传媒副总编辑、广东人民出版社社长肖风华在活动开场,首先向现场的嘉宾与读者致以诚挚的谢意。他强调,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始终把英雄文化作为凝聚党心军心民心的重要抓手。在少年读者心中播下英雄主义的种子,引导他们了解英雄,学习英雄,传播英雄,敬仰英雄,是我们出版工作者的责任。“接下来,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针对英雄主题组织更多线上线下的推广活动,努力营造崇敬英雄,学做英雄的社会氛围。”

顾之川在致辞中说道,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正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国家不能不崇敬英雄。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从英雄身上汲取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意识和家国情怀,尤其需要青少年讴歌英雄事迹,弘扬英雄气概,传承英雄精神。英雄永远被铭记,民族复兴必将迎来英雄辈出的新时代。

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副秘书长李和平表示,自己的作品《大哥,我来接您回家》能够编入《英雄赞歌·少年诵读版》倍感荣幸。作为一线工作的烈士褒扬志愿者,深刻地体会到祖国的强大,才是人民最大的福祉。我们只有让英雄烈士的精神变为全中国的灵魂,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才有希望和未来,才能够战胜最凶恶的敌人和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志愿军老战士代表曹家麟认为,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英雄赞歌·少年诵读版》让青少年能够了解英雄,学习英雄,传播英雄,敬仰英雄。通过数十位国内顶级朗诵艺术家和朗读金奖少年选手们的共同诵读,让读者身临其境感受英雄情怀,穿越时空见证光辉历史,必将在社会上产生强烈的反响。

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国防科工委副政委葛焕标表示,《英雄赞歌·少年诵读版》的出版,能够使青少年读者坚定报国之志。向英雄学习,向英雄看齐。深刻铭记革命先烈的历史功绩,传承弘扬英烈的伟大精神,倍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在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首发式现场,著名朗诵艺术家雅坤、虹云、刘纪宏、陆洋为大家深情朗诵了书中代表篇目,老战友合唱艺术团、北京中小学生代表满怀崇敬之情演唱了红色歌曲《英雄赞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艺术家和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热烈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从惊喜到感动,再情不自禁一起共同歌唱,场面震撼人心。

节目间隙,特邀嘉宾葛焕标中将、刘学云少将、边文怀少将、陈惟扬少将、树久雪少将、马天保少将、詹广泉大校、李铁成大校,以及顾之川、肖风华、康发顺等领导,还向英雄家属和学生代表赠送了新书《英雄赞歌·少年诵读版》,向老英雄致敬,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争做英雄。

据了解,广东人民出版社纪念建国70周年重点项目《英雄赞歌·少年诵读版》,从语文素养层面甄选我国近代以来反抗帝国主义侵略、追求民族解放与和平建设的优美诗篇、文章和歌曲汇编成集,开篇为毛泽东主席撰写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收尾。读者扫描书中二维码,还可以通过艺术家声音身临其境感受英雄情怀,穿越时空见证光辉历史。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