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音乐 > 音乐评论 > 正文
李健罗大佑联手保驾 唱响音乐“太平轮”
时间:2015-08-07 17:49:23    来源:香江娱乐    浏览次数:    娱乐首页    我来说两句()

罗大佑献唱《太平轮·彼岸》主题曲
罗大佑献唱《太平轮·彼岸》主题曲

        香江娱乐讯  这个暑假从《小时代4》、到《道士下山》、再到《捉妖记》,在华语电影越来越得到广大影迷与观众的关注的同时,电影的制作水准与品质在这个“看脸时代”也同样地越来越被观众所看重。每一座卖座的电影,除了要配备了很多张“可看的脸”外,电影的故事情节、演员的肢体表演与情绪、以及电影透过服饰与道具所营造出来的年代感或时代感,也成为了一部卖座电影当中必不可少的因素。

      可以说对于每一位电影制作人来说,要打造一部阵容鼎盛的电影除了会牵扯到主创人员的编配、选角、后期制作等观众熟悉的每一个环节与架构外,电影原声音乐制作、主题曲、电影宣传等不同方面也同样重要。尤其是当下,电影观众越来越重视电影音乐的这个部分,从主题曲、到原生配乐、又或是一首电影的宣传歌曲,都可以直接影响到观众愿意购票去观看电影与否的决定。另外,一首好的电影歌曲,更是会让一部电影熠熠生辉成为话题一直流传下来的一个重要关键之处。近年来,最好的例子便是著名作家郭敬明跨界导演的“小时代”系列的主题曲《时间煮雨》,这首曾经由郁可唯与吴亦凡分别演唱过的电影歌曲,从这系列电影的序章一直火到了电影的最终篇,近期更因歌曲创作者的事儿成为众多网友讨论的话题。

         由此,也不难看出一首好的电影主题曲、或是电影歌曲,会成为一部电影是否受到关注的一大因素。而作为即将上映的吴宇森导演的最新出品《太平轮·彼岸》,可谓是这个7月很多人热议的一部年度大片,除了因为这是去年广受热议的《太平轮(上)》的续篇外;电影当中集合了战争、爱情、灾难等多位元素的题材,也让很多观众都在观看中过目不忘。而,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佟大为、长泽雅美等多位演技与颜值兼具的主要演员的集合演出,更可谓是秒杀了同期上映的大片。除此以外,这部即将上映的年度大片在电影音乐的部分,更请来了音乐大师罗大佑、以及是音乐诗人李健来一起为影片保驾护航,令到电影在未上映前就引起了不少爱乐人的关注。

         李健演绎的电影宣传推广曲《假如爱有天意》,其实早在十多年前就是很多人熟悉的一首经典情歌金曲。而李健这一次再把金曲拿来重新演绎,对于一直以来无论在创作、还是演唱方面都表现出唱作俱佳的他,无疑是一个挑战。毕竟,来自韩国的原唱卡洛儿,早就把这首携永情歌金曲唱响至世界各地。而李健在事隔十多年后的再度重拿来改编演绎,除了对他在演唱方面有着极大的考验外,兼负全新国语版《假如爱有天意》的作词,也是素有“音乐诗人”的他的一次才华展示。也会从让期待观看电影的观众从李健极具磁性与感情色彩的歌声当中,感受到那份由电影大师吴宇森用视觉串联出来的,那份爱于动荡年代的感伤交融中。在李健所填写的中文歌词的部分,更是这部电影大片的一个情感精粹的汇集,无论是从文字间所串联出来的诗意、还是出于情感的细腻及悲美与哀伤,都会令人深深地陶醉在李健那极为醉人的演唱当中。而李健为这部年度电影大片首唱开的推广宣传曲,更让他成为了这部结集了金城武、黄晓明、佟大为三大男神主角的电影中,第四位只献声不露面的男神。

       和李健演唱的推广曲《假如爱有天意》当中的柔情悲美不同,作为《太平轮·彼岸》的主题曲,由罗大佑作曲并与台北爱乐合唱团合作演唱、林夕填词的《穿越漩涡》更可谓是为这部电影来了一次极为截然不同的音乐呈现。是一首极具时代氛围与时间味道的歌曲,从罗大佑沧桑的歌声中被听到的是一份游离在风云变幻与爱欲悲欢中的坚定与勇敢。就如林夕写在歌词中的那句,“穿越漩涡 不靠什么 就凭生命的嘱託……”搭配着激昂的旋律与副歌部分的人声大合唱的形式,来绘声绘色地把包含在剧情当中的气势磅薄与动荡年代的爱情纷乱,都一一极致地表现在这一首电影的主题曲《穿越漩涡》里。是一首会让每个人都过耳不忘的电影歌曲,至少罗大佑+林夕+吴宇森这样的组合搭配,在过去的几年华语电影、以及是华语流行音乐当中是极其罕见的,甚至可以说是电影《太平轮·彼岸》在未正式上映前就已经交出了一首经典携永的电影金曲。不管是歌曲创作者、还是演唱人、再还是隐含在歌曲当中到那一个叫“希望”的主题,都颇具话题性。甚至可以说,这一次罗大佑,从俯视乱世群生的角度来高歌出的那份勇气与希望,更是会令当下很多听惯了伤情流行情歌的人都大感震撼——只因爱本是多元,不管是活在那一个时代,每一个人都有权利去选择以自己的方式爱下去。

关键字:李健 罗大佑 太平轮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