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音乐 > 音乐评论 > 正文
智能乐器发展迅猛,GEEK智能吉他让弹琴不再是梦
时间:2016-06-20 13:35:59    来源:香江娱乐    浏览次数:    娱乐首页    我来说两句()

香江娱乐讯 为全世界音乐爱好者提供音乐爱好者的交流平台、在线教育和智能乐器,北京趣乐科技有限公司算是第一批的创新品牌,旗下业务涵盖“弹琴吧”APP、音乐手游、GEEK智能钢琴、GEEK智能吉他等,通过移动互联网与智能硬件相结合的方式改变了传统音乐教学,用寓教于乐的方式重新定义了乐器,让学习乐器变得更加简单,它的出现开启了智能乐器的崭新一页。

  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进行过音乐学习的人约占2.5%,发达国家的渗透率则是20%。按此标准,中国潜在的兴趣学习的用户规模即3亿人左右。“假设在2016年,音乐学习的渗透率可以达到3.3%,那么其市场规模则可达到2644亿人民币,智能乐器确实大有可为。

  国内音乐教育市场热潮不退,近年来更有呈现井喷式发展的趋势。但是就目前而言,国内音乐教育观念陈旧,强调枯燥练习而忽视对兴趣与的培养,孩子在学习乐器时不仅压力过大,练习枯燥的过程,很难让兴趣持续培养。这是国内音乐教育的最大弊端,很多孩子容易半途而废,真正将乐器学习发展为兴趣的很少。

  智能乐器的诞生有其必要性,也是市场的趋势。相较于传统乐器而来,智能乐器提倡培养孩子的兴趣,让乐器更容易学、更轻松学。

  以趣乐科技旗下产品来说,为每一位音乐爱好者提供了自主研发软件“弹琴吧”APP。在使用时直接打开无线蓝牙功能就能让APP与乐器链接。选择曲子之后,随着音乐的响起,乐器上的LED灯也会准确的相应亮起来,让初学者根据LED灯弹奏乐器,轻轻松松学会乐器的弹奏。

  同时,APP还特别提供了可视化调音、和弦字典、音阶字典等功能,满足了中高阶用户的需求,查看乐谱、学习乐谱更加方便,真正将传统乐器升级为架能联网,能教学,能示范,能纠错的智能乐器。“传统乐器学习的弊端日益显著,智能乐器的优势也逐渐被音乐爱好者挖掘,相信越来越多的学员将使用智能乐器。

  智能乐器行业具有较大的发展预期和发展空间,但是智能乐器的未来发展不能单就产品本身而言,而应该将其作为一个完整的系统,打造产品+理念+内容的体系,从品牌建设、社区运营、软硬件研发等多方面入手,提升用户的体验高,提高服务质量。”趣乐科技创始人王正盛说道。“智能乐器并不是对传统乐器的否定,而是创新,是在传统乐器上融入新的功能,能够演绎出丰富的内容,让乐器学习变得更加轻松。在打造乐器的同时,也要注重打造优质的服务内容与应用,从硬件软件两方面入手,创造智能乐器的更多附加价值,让乐器真正走入千家万户。”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