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音乐 > 音乐评论 > 正文
新乐府首届音乐盛典 以创新之名致敬中国音乐
时间:2017-07-24 12:27:28    来源:香江音乐    浏览次数:    娱乐首页    我来说两句()
宣传图1.jpg 
近日,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唱片工作委员会(唱工委)主办的华语音乐盛典CMA(CMIC MUSIC AWARDS),在北京五棵松M空间举行了第一届颁奖礼。
北京十三月文化旗下新乐府昆曲乐队作为荣誉表演嘉宾进行开场表演,昆曲与流行音乐浑然天成的融合和创新的表演形式惊艳全场,赢得了在场业内专业人士的起立喝彩。唱工委评审委员会主席,阿里音乐董事长宋柯表示“之所以选择新乐府的表演作为开场秀,我们看中的是其优质、创新、融合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我们希望以此向中国音乐致敬,也希望中国的音乐人能够有更多的创新,推动整个中国音乐产业的良性发展”。
 
新乐府深耕中国戏曲跨界创新 获主流媒体及国际高度认可
 
十三月文化旗下“新乐府”作为中国传统文化跨界创新第一品牌,一直致力于中国戏曲、民乐与流行音乐及海外音乐家的跨界创新,已先后完成了昆曲、评弹、粤剧、京剧与国际艺术家、潮流音乐的跨界融合IP研发,发行十一张音乐专辑,先后登陆央视《叮咯咙咚呛》、湖南卫视春晚等主流媒体、以专属舞台形式亮相多个音乐节、并已走出国门登陆新加坡第十五届华人艺术节。
近期,“新乐府”更是重磅加盟江苏卫视大型音乐文化纪实节目《中国乐队》录制。著名音乐人、十三月文化新乐府音乐总监陈伟伦将与“中国摇滚教父”崔健、“国内乐队新生代”谭维维携手担任乐队推荐人,他将力推新乐府戏曲跨界创新与乐队文化的融合,推荐、发掘更多具备中国传统文化标签与中国之美的跨界乐队。同时,新乐府也收到了来自于中国新歌声等大型综艺节目及多个欧洲国际音乐节及纽约百老汇的邀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新乐府将更多的走出国门,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传播中国之美。
 
新乐府小私塾音乐节落地扬州 传承传统文化从娃娃抓起
新乐府从创立之初即承担起了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传承的使命,亲子音乐毋容置疑的成为了一个最好的切入点。新乐府团队在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后,研发了倡导“把音乐玩起来”的新乐府小私塾亲子音乐品牌,致力于为孩子们优选好的音乐、通过有趣的互动发掘孩子的兴趣,通过音乐的沉浸式体验提升孩子的审美认知。
新乐府小私塾世界音乐节将于8月5日、6日首次落地江苏扬州马可波罗花世界乐园,并已经全网开票。作为扬州系列文旅活动“扬州的夏日”世界音乐季的收官之作,此次新乐府小私塾将携手近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音乐家、音乐大师及知名亲子IP,为扬州呈现为期一周多的12场世界音乐表演及大师音乐互动工坊和为期两天的新乐府小私塾音乐节,知名亲子IP“凯叔讲故事”、近期跨界亲子话剧的好妹妹乐队、极富民族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山人乐队等众多优选亲子内容将通过舞台表演、互动工坊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启中国专业亲子音乐节的新篇章。
据悉,民谣艺人陈鸿宇也在本次颁奖盛典中斩获年度新人奖项,成为北京十三月文化在甄选和孵化民谣头部IP能力的又一有力佐证。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