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明星 > 港台星闻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祝贺许鞍华荣获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时间:2020-07-22 11:35:59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    娱乐首页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香港7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21日表示,祝贺香港著名导演许鞍华荣获第7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授予的终身成就金狮奖。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许鞍华是首位获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金狮奖的华人女性导演。著名好莱坞导演吴宇森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导演。

  邱腾华表示,许鞍华是近代香港以至亚洲电影业的先驱,这项殊荣印证了她对电影业的非凡贡献。“她以独特的电影语言和视觉风格,成功地向世界各地观众展示香港电影制作人高水准、细腻而富有情怀的作品,她的成就让我们引以为傲。”

  邱腾华说,香港电影业在过去一年面对严峻挑战。为重新启动香港电影业,特区政府通过“电影发展基金”预留约2.6亿港元采取五项主要措施,以增加本地电影制作、培育新进导演和编剧人才以及加强专业培训,希望多管齐下协助业界渡过难关。

  许鞍华出生于1947年,身兼影视导演、监制、编剧,曾多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奖,由她导演的《桃姐》《天水围的日与夜》《女人四十》等电影作品也多次获得金像奖最佳电影奖。

  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创立于1932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电影节之一,与戛纳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金狮奖是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最高奖项。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