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频道 > 流行服饰 > 潮流时装 > 正文
敷面膜真的对你的皮肤有用么?
时间:2020-04-14 12:31:42    来源:香江时尚    浏览次数:    时尚首页    我来说两句()

 敷面膜是皮肤护理的一种基本方法,经过多年的发展,市场中已经有数百种面膜的配方。不同面膜功效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的肤质也不同,如果没有正确使用面膜反而会对肌肤造成伤害。比如说如果每天使用清洁面膜可能会破坏皮肤角质层。 

  那么应该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面膜产品呢?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 

  面膜根据功能分为保湿补水、祛痘美白、祛斑、抗衰老、平衡油脂、深度清洁等等。在众多的面膜配方中你应该选择哪一种呢?答案很简单:了解你的皮肤,然后查看面膜成分。 

  痤疮或有炎症 

  虽然面膜并不是治疗痤疮或粉刺的长期良方,但它确实可以帮助舒缓发炎的皮肤,防止长痘。 

  寻找面膜中含有水杨酸、过氧化苯甲酰成分以及酸奶和木瓜这样天然成分的产品,可以去除死皮和堵塞毛孔的物质。 

  面膜中含有燕麦和芦荟能起到舒缓作用,而粘土和木炭可以吸收皮肤上多余的油脂。 

  黑斑和色素沉着 

  面膜中含有的维生素C成分可以防止色素沉着。 

  曲酸、壬二酸和甘草成分可以起到亮肤的功效,果酸面膜可以从皮肤表面有效去除死皮和角质。 

  干燥的皮肤 

  干燥的皮肤需要大量的水合作用,这意味着你需要使用保湿修护功效的透明质酸面膜。 

  含有牛油果或牛油果油成分的面膜也有保湿补水的功效,可以使你的皮肤柔软光滑。 

  细纹 

  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它能促进胶原蛋白的产生,可以帮助紧致皮肤。 

  维生素E也是一种有效的抗衰老成分。它们的作用是保护皮肤免受引起细纹的事物的侵害,比如污染和阳光照射。 

  油性皮肤 

  能去除多余油脂并有助于减少堵塞毛孔的成分都是油性皮肤的理想选择。寻找含有以下成分的面膜:水杨酸、乙醇酸、硫、木炭。 

  泥和粘土 

  含有泥的面膜一般情况下适用于所有皮肤,是深层清洁的理想选择。 

  粘土面膜富含矿物质,对皮肤有很好的恢复作用。粘土面膜可以吸收多余的油脂,适用于油性和容易长粉刺的皮肤。粘土面膜可能有些干燥,所以干性皮肤类型不适用。 

  木炭 

  活性炭可以吸附体内的毒素,还可以去除皮肤表面的污垢和其他杂质。 

  凝胶 

  添加了透明质酸的凝胶面膜对需要健康补水的干燥皮肤很有帮助。 

  凝胶配方通常包括黄瓜和芦荟,可以舒缓皮肤,非常适合敏感类型的皮肤。 

  去角质 

  乙醇酸和乳酸,是去角质面膜的主要成分。 

  这些温和的酸性物质可以清除面部皮肤上的死皮细胞,让皮肤看起来更亮,感觉更光滑。 

  注意添加成分 

  面膜虽然含有很多有益成分,但有些成分也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包括:香精、醇、对羟基苯甲酸酯、精油等。 

  皮肤非常敏感的人群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 

  使用频率 

  多久使用一次面膜取决于面膜的配方和你的皮肤类型,使用前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 

  一些面膜,比如粘土和保湿配方可以每周安全地使用两次或三次; 

  去角质类型的面膜,应该每周使用一次,以免引起刺激。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