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频道 > 流行服饰 > 流行搭配 > 正文
选日本名牌眼镜 99%一定是他!
时间:2018-03-26 11:44:38    来源:香江娱乐    浏览次数:    时尚首页    我来说两句()

Luxeye-Pic-008-Japan-600x345.jpg

(香江新媒体日本东京综合报导)超过了110年历史的福井县的眼镜产业,至今为止,已经是超过日本市场镜框的95%占有率,并以眼镜盛产地之姿态拥有进驻世界的卓越技术力、开发力、品质力。这也是几代人的辛勤努力而获得神明保佑所致。


提及手造眼镜,大部分人都会想起日本,而日本最有名的眼镜之乡是福井,全国超过九成的眼镜都在这儿生产。
福井县内的鲭江市是眼镜重镇,从前因为是落后地方,冬天时大雪堆积,交通不便,不少农民开始做眼镜生意来帮补家计,严寒的冬天成为精神集中的时刻,人人专注于手艺,成就了今日的眼镜之乡。


H-Fusion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世界上最先确立了使用钛合金生产既轻又牢的眼镜架技术。钛合金眼镜架不易引起金属过敏,立即风靡于世,此后作为世界标准而得到推广。鲭江市的产量具有压倒性优势,占国内生产市场的大约96%。

目前,鲭江有47家制造厂,500多家与眼镜有关的公司。在世界最大的眼镜样品展意大利的MIDO展和法国的SILMO展等国际样品展销会上,这里的很多企业都踊跃参展,积极开拓海外市场销路。此外,荣获海外设计奖项的设计师年年层出不穷,讲究设计和品质的海外名流中,越来越多的人对这里的产品爱不释手。让人们记忆犹新的是,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中,备受瞩目的共和党候选人裴林(Sarah Palin)也非常喜欢戴用鲭江的眼镜。


鲭江市是日本国内唯一拥有上百年历史的眼镜架产地。市内的H-fusion、Boston Club、Japonism、金子眼镜和Mr.Gentleman等手工眼镜更是有名的眼镜品牌。 Boston Club是日本第一家用竹制眼镜的公司,手工非常精致。这样的品牌背景、生产过程、设计意念,成为他们非常突出的特点。另一大卖点是他们制作出来的弧度,其波士顿曲线(Boston curve)十分精准。

H-Fusion因为设计风格本身非常具潮流触觉,不少港台艺人都有戴H-Fusion的眼镜,最新的系列更改用日本国宝级的SUM PLATINUM METAL(SPM医疗物料)生产,因为日本天皇的眼镜也是使用SPM物料。令作品的光泽和触感更上一层楼。一位使用过H-Fusion眼镜架的纽约华人女士,也颇有感触地说:“真是戴上之后非常舒服!这个眼镜架轻便精致,添加了一份气质和时代感。”

创立Mr.Gentleman的高根敏之,从小就观看不同电影及听音乐,从这些文化里头吸引创作灵感,更甚是一些电影角色及音乐人士,他们所配戴的眼镜亦影响到高根氏设计思路,谈到高根敏之历程,2002 年他开了第一间眼镜店“SENSE”,从最初贩售由他精心挑选的眼镜,慢慢培养出一份锐利触觉,到了2012 年他推出属于自己的眼镜品牌Mr.Gentleman,将过去经验转化成为灵感设计出不同的眼镜款式,鲭江人手精心制作的眼镜愈来愈受到欢迎。


Japan Boston Club
鲭江的职人艺技和最新技术至今已经在世界广为流传。很多眼镜族都知道赫赫有名的日本手造眼镜。虽然,配下来一副眼镜实在是价格不菲,但那些看到精致又有质感的手造眼镜框的人们,即刻就立下了有朝一日,绝对要配一副日本手造眼镜的愿望。事实上,全日本有九成以上的日本产眼镜(made in Japan),都是从福井县鲭江诞生的,故鲭江素有日本眼镜故乡之美誉。

最近以中国为首的低价眼镜框分占据了大部分的世界市场,福井产地的艰困时代到来。福井县的眼镜产地主要的成长是来自OEM (即“原始设备制造商”)生产。在这之中,发现有这样现像,于是自己的责任就是去贩卖自己生产的商品,但是市场面临成长期到成熟期去迎接全球化竞争的时代。

向世界展翅高飞的福井县眼镜产业,以更活跃的眼镜产地之姿态,今年的春天已经进驻到纽约的乐思爱(Luxeye)店, 如果是眼镜爱好者,就要来店参与“鲭江眼镜展示会喔,一定可以享受到许多乐趣。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