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频道 > 美体瘦身 > 美体教程 > 正文
2020年第四季度净利1.5亿元 名创优品开店不停歇
时间:2021-03-02 08:54:06    来源:中国商报    浏览次数:    时尚首页    我来说两句()

  近日,美股上市的名创优品公布了2021财年第二财季(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三个月)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名创优品2021财年第二财季总营收为22.977亿元,同比下降18.1%,环比增长10.9%;调整后净利润为1.5亿元,较第一财季的8500万元,环比增长约70%。

  从财报中可以看出,与上一财年相比,2021财年二季度的营收下滑不少。对此,名创优品将原因归结为新冠肺炎疫情对其海外业务的影响。“国际业务产生的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51.3%至2021财年第二季度的4.63亿元,原因是临时关闭门店、门店运营时间减少以及客流量下降。来自国内市场的收入与去年同期持平”。财报显示,目前海外市场的1746家门店中,已有1593家门店恢复营业,但恢复营业的门店大多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区域性复苏而缩短营业时间。

  不过,名创优品也表示海外业务新拓展至冰岛和葡萄牙两个国家,这也是促使其第二季度营收环比增长的主要原因。环比来看,名创优品国际业务营收增长32.2%,国内市场营收增长6.6%。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球范围内,名创优品门店数量增至4514家,中国市场门店数为2768家,海外市场门店数为1746家,而在2020年9月30日其全球门店数量为4330家。不过,名创优品旗下的门店多为第三方门店,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其在国内的直营店数量为5家,海外直营店数量为105家。

  名创优品首席财务官、执行副总裁张赛音表示:“第二财季公司的收入和利润都呈现出稳健的复苏趋势,2020年圆满收官。未来,我们对公司的核心业务模式充满信心,并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巩固我们在国内市场的领导地位,扩大海外市场份额,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自上市后,名创优品的发展情况就一直备受关注。从其发展战略来看,名创优品并不满足于原有的业态,试图多元化经营。去年12月,名创优品瞄准潮玩市场,推出上市以来首个独立新品牌TOPTOY,与“盲盒第一股”泡泡玛特同台竞技。TOPTOY定位为亚洲潮玩集合店,聚焦10-40岁男女消费群体,产品覆盖盲盒、艺术潮玩、日漫手办、美漫手办、娃娃模型、拼装模型、积木七大核心品类,商品价格为39元至上万元不等。近日,名创优品还宣布将全面推进“X-战略”发展计划,多元化经营,构建全球领先的新零售平台型公司,依托多品牌、多业态、多赛道地占领年轻消费群体,打造像TOPTOY一样的新业务增长点。

  除了尝试新业态,名创优品在线上渠道上也不断发力。2021财年第二财季,名创优品线上渠道的营收占比达到7%,同比增加123%,环比增长46%,增幅显著。在过去一年中,名创优品通过官方小程序和第三方电商平台,与线下店铺渠道形成互补优势,极致提升消费者全流程购物体验,有效提升了消费者的黏性和回购率。得益于线下、线上双线拓展,名创优品持续扩大用户基数和私域流量池,截至2020年12月31日,消费会员数量接近2800万。

  对于第三季度,名创优品充满了信心,预计第三财季收入同比高增长超过40%,实现毛利润6.43亿元,环比增长23%。(记者 冉隆楠)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白雨晨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