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频道 > 美体瘦身 > 瘦身实录 > 正文
快时尚关店又多三家 这回是ZARA的三姊妹
时间:2021-01-11 09:30:30    来源:中国商报    浏览次数:    时尚首页    我来说两句()

  要在中国市场关店的快时尚品牌又多了三家。近日,有消息称,西班牙服装品牌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确定将关闭旗下Bershka、Pull&Bear和Stradivarius三个品牌在中国的所有实体门店,且预计所有关店工作将在2021年年中前完成。目前,这三个品牌的关店进程或已开始。1月10日,中国商报记者实地探访北京荟聚中心,发现该购物中心内这三个品牌的实体门店均准备在本月底结束经营。

  “你们店里不能试衣服了吗?”在北京荟聚中心的Stradivarius门店,有消费者向店员询问,因为该店试衣间门口被挡住了。店员回应称,可以回家试,“如果有不合适的或者质量问题想要退换,请于本月底前到门店来”。

  记者看到,或许是中午的原因,该品牌整个门店只有一个店员。该店员告诉记者,Stradivarius北京荟聚中心的这家门店在本月月底就会结束经营,“所以想要退换的话要月底前过来。”而就在该品牌楼上的Pull&Bear,以及购物中心二楼入口附近的Bershka也是一样,“月底就都关了。”至于关店原因是否是因为租约到期,该店员表示并不清楚。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Stradivarius门口以及店内,打折的贴纸随处可见,最低19元即可买一件T恤,但记者发现和往常的季末折扣相比,店内商品少了很多,货架之间显得有些空旷,部分货架还有缺货的情况出现。更重要的是,即便折扣很低,加上疫情防控限流的原因,店内的顾客依然显得很少。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Pull&Bear和Bershka,虽然没有直接写明,但这三家品牌已然进入最后的门店清仓阶段了,商品、店员以及顾客都不多。

  “感觉看了半天,还是没有想买的。”有消费者告诉记者,她看到Bershka最低四折起的标志,抱着捡漏的心态过来淘货,但挑了半天,对款式和质量都不太满意。“好不容易有两件看上的,居然是店里已经很少的当季新品”。

  对大多数人而言,可能更熟悉的快时尚品牌是ZARA,但作为ZARA的三个姊妹品牌,Bershka、Pull&Bear和Stradivarius也承载了不少年轻人的青春回忆。选择关闭这三家品牌的中国线下门店,或许与其相关定位略有重合也有关系。Bershka以年轻人市场为目标,主打年轻前卫、充满街头感的设计风格;Pull&Bear定位年轻时尚消费者市场,崇尚休闲、个性和舒适方面的衣着需求;Stradivarius则是专为活力四射、激情洋溢的创意女性而设计的新潮服饰品牌。虽然将年轻人市场划分如此详细,但实际上,三家品牌的款式重合度不小。

  “简单来说,这三个品牌都比ZARA要便宜一些,款式更适合年轻人,以前学生时期会经常购买。”听说关店消息后,匆忙前来为回忆“打卡”的消费者小陈告诉记者,虽然便宜,但对这三个品牌没什么偏好。“都是卫衣、针织衫、T恤、牛仔裤之类的,款式都比较基础,质量也都不怎么样,哪家便宜买哪家。”据悉,Inditex集团未来在中国线下商场将仅保留品牌ZARA、中端品牌Massimo Dutti、内衣品牌Oysho和家具品牌Zara Home的运营。

  不过,尽管这三家品牌的中国实体门店将全部关闭,官网、电商平台等线上渠道依然存在。Inditex集团回应称:“基于我们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分析,Inditex旗下的年轻品牌将着力加强其电子商务的发展。”此前,Inditex集团曾公开宣布将在两年内关闭1000-1200家门店,主要关闭规模较小、盈利能力小于26万欧元,以及可以被线上或周边门店取代、关店后不影响集团营业额的门店。而这次中国市场突然撤店,或许与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所受影响不无关系。据Inditex集团在12月15日发布的第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前三季度净销售额同比下降28.7%至140.8亿欧元,净利润同比下降75%至6.68亿欧元。

  作为快时尚巨头,Inditex集团的举措也证实了快时尚品牌的变化。从过去的“商场引流机”,到如今各大快时尚品牌纷纷撤店,甚至撤离中国市场,快时尚模式是否还能持续发展,线上能否成为快时尚的救赎,还有待持续观察。(记者 冉隆楠)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莹莹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