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频道 > 美体瘦身 > 瘦身实录 > 正文
普拉达2020年下半年销售复苏 中国市场功不可没
时间:2021-01-11 09:29:56    来源:中国商报    浏览次数:    时尚首页    我来说两句()

  普拉达(Prada)集团近日发布了最新业绩数据。2020年下半年,普拉达集团销售情况逐渐复苏,12月的销售表现已恢复至上一年同期水平。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下半年其中国市场销售额出现了52%的增长。

  普拉达集团声称,得益于对产品质量和组合的谨慎管理,预计2020全年的息税前利润将由负转正。此外,对投资、物料、生产等经营活动方面的严格管控也使集团的财务状况较年初有所改善。

  报告期内,按固定汇率计算,普拉达集团2020年下半年零售渠道营收跌幅收窄至6%。欧洲和日本地区的营收因客流量减少而受到影响,但美国、中东、俄罗斯以及最重要的亚太地区表现良好,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增长高达52%。

  实际上,2020上半年,中国市场就已成为普拉达挽救业绩颓势的重要驱动力。

  2020上半财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普拉达集团录得净亏损1.8亿欧元,营收同比下滑40%至9.38亿欧元。其中,亚太地区是跌幅最小的区域,销售额同比下跌18%至3.7亿欧元。而中国地区自4月起就开始录得双位数增长。

  普拉达在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并不意外。投行杰富瑞在2020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中给出了一些数据:2020年全球奢侈品市场萎缩23%,但中国内地的市场份额几乎翻了一番,从2019年的约11%增长到2020年的20%。2020年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经历年初的疲软之后,有望实现全年48%的增长,规模预计达到近3460亿元人民币。除了普拉达,从各品牌近一年来的财报上也可以看出,中国市场已成为品牌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为何中国市场表现强劲?贝恩公司资深全球合伙人布鲁诺总结了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的四大引擎:消费回流、新世代消费者崛起、数字化发展以及在今年增长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海南离岛免税购物。

  其中,寻求数字化发展也是普拉达近期在中国做出的最大改变之一。2020年3月,普拉达官宣入驻天猫旗舰店,并在开业当天出售两款包袋限定礼盒新品。随后不久,旗下品牌缪缪(MiuMiu)宣布入驻。同年6月,普拉达在中国的官网及线上精品店也全新改版上线。网站提升并优化了导航系统,并推出了迷你视频和模块化框架来优化用户体验。

  除了线上渠道的拓展和优化,普拉达还在努力通过本土化来拉近与中国年轻消费者的距离,如普拉达选择蔡徐坤作为代言人,又找到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中的演员金晨合作拍摄秋冬系列广告。

  除了普拉达外,其他奢侈品牌也均将数字化渠道、拉拢年轻消费群体作为在中国市场努力的方向。古驰(Gucci)在天猫开设旗舰店,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在小红书上做直播,迪奥(Dior)成为首个入驻“二次元”代表平台哔哩哔哩的奢侈品牌。奢侈品牌的种种动作,无不说明它们开始愈发重视中国市场的发展。

  未来,中国奢侈品市场还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贝恩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全球奢侈品市场萎缩23%,但中国境内奢侈品消费逆势上扬48%,到2025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而且电商作为增长引擎的趋势仍将持续。(记者 陈晴)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白雨晨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