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频道 > 品位男人 > 男士衣装 > 正文
「休闲西装」绝对是气质型男必备单品,没有之一
时间:2017-10-09 11:20:52    来源:香江时尚    浏览次数:    时尚首页    我来说两句()

每年秋冬购置新衣,除了基本款之外,第一件想到的就是休闲西装了。从学生过渡到职人,衣服给我们的首要功能是舒服得体,其次就是款式上的选择,而休闲西装就完全满足这种需求。

普通的工作场合,又或者是下班之后的休闲时间,都可以穿上休闲西装,无时无刻都散发着绅士的气息。

休闲西装并不属于商务风格,根据时代需求,休闲西装已经推出了许多的款式,可以与多种单品混搭,穿出属于你的style。

 

休闲西装与正式西装的区别

从衣服版型上来说,正装外套的后衣长与裤子裆部齐平,而休闲西装偏短。正装大部分都是定制的,有收腰、垫肩这样设计,而休闲西装为穿着舒适,并没有出现这样的设计。

左为正式西装,右为休闲西装

袖长上来说正装必须配套穿着,衬衫袖口刚好落在手腕处,而外套就要稍短一点;休闲西装的袖长则是刚好落在手腕处,比正装要长。

驳领上来说,正装一般偏宽,显得大气精神,而休闲西装一般偏窄。

口袋上来说,正装都用暗袋的形式(外侧并不能看出口袋形状),而且不用于装东西使用;休闲西装可以是明袋、暗袋又或者是加入工装风格的口袋,款式多种多样。

最明显的特征莫过于是面料了,正装多用羊毛、羊绒或是含毛高的混纺面料。这样的面料悬垂、挺括、透气,显得高档大气。休闲西装面料就没有规定,大部分的面料都能使用。

多变的休闲西装

想摆脱稚嫩的外表,但正装未免显得太老气了,这时,休闲西装就是很多人的福音了。虽然已经套上了西装外套,但是脚上的那对匡威足以表明你那颗年轻的心。

就算是事业小有成就的熟男,青春不再,但这也不是你打扮老气的借口。酷帅专属的黑墨镜和卡其色的休闲西装就是你拒绝变老的最好证明。

前面就说到,如今的休闲西装也有了越来越多的款式。像这种融入工装风格的休闲西装也是见怪不怪了。

最有趣的还是机能面料的休闲西装,亚文化与传统文化的猛烈碰撞,从而诞生出来的全新体验。

不搞花样,但求稳妥

休闲西装搭配性很强,既然是西装,当然是可以与衬衫穿出偏正式的工作装,出来的效果不比正式西装要差。线条没有严谨的垫肩收腰设计,显得更有亲和力。

选择立领衬衫,不妨把上面的扣子松开一个,出来的效果更加随性、不羁。

配上今年大热的古巴领衬衫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在乱穿衣的秋季,天气忽冷忽热,轻薄的休闲西装更能适应温度变化,风度自然也少不了。

休闲西装也能玩出花样

一件休闲西装、一条九分裤加上一对带有雕花的布洛克鞋,这样的搭配使现在最流行的标配,说不上出众,但全身散发出来的成熟魅力已经足够撩人。

正式西装配套的都是同个颜色,搭配上就有很大的限制了。但是休闲西装就能自由搭配,蓝灰经典搭配,再配上一对孟克鞋,我觉得可以~

想凹一波英伦风,粗花呢的休闲西装你试过了吗?不过全身统一的搭配略显乏味。在领位与袜子上下点小功夫,这样更能吸引别人的眼球。

都说是休闲西装了,嫌皮鞋不够休闲的话,还可以配人气单品小白鞋。说实话我是很喜欢这样的搭配,戴上墨镜,很有时尚感。

还有你们最爱的混搭

牛仔裤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都是粗犷硬朗的感觉,与传统的正装风格风格上有很大的不同,是混搭的绝好选择。宽松的直筒牛仔是美式休闲的一部分,这里将针织衫与衬衫作为内搭,风衣款的休闲西装就显得和谐很多了。

如果你穿不惯宽松的牛仔,合身款式的也行,也更符合休闲西装的时尚造型。我想这样的搭配是你周末出行、聚会的一个好选择。

别以为破洞牛仔就不能与休闲西装搭配在一起,这样固化的想法就不行了。切尔西靴以前是西服的一员,如今也多了街头的搭配,用在这身搭配中就适合不同了。要是对身材没信心的话,破洞黑牛和黑色切尔西靴也可以的。

日本服装零售业巨头United arrow创始人之一栗野宏文也十分钟爱休闲西装,不过偶尔也会混搭一下。这里就用深色的原牛代替了黑色裤子,裤脚处稍微翻折一下露出赤耳,下身看起来就不会那么单调。

岛国人特别喜爱复古跑鞋,所以混搭风格当中都会有它的身影。不知道大家是否记得nick大叔夏天的短西裤搭配,这其实是常春藤风格当中的一种元素,栗野宏文将它们融合在一起,天天西装腻了的话,偶尔尝试一下这种新搭配会带给你一种全新的形象。

休闲西装的搭配性还有很多,但是碍于篇幅问题不能一一说全。不过要说到这类的混搭,岛国的创新搭配会更多一点,像复跑、街头、美式复古这样多种风格的混合,往往会给人新的视觉冲击。

 

喜欢你就一个哟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