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频道 > 炫彩妆容 > 香水广场 > 正文
满街“小绵羊” 摇粒绒今冬继续火
时间:2021-01-06 08:49:59    来源:香江网转载 版权属于来源平台    浏览次数:    时尚首页    我来说两句()

  今冬最强寒潮来袭,街头人们的装扮除了厚实的羽绒服之外,摇粒绒也蔚然成风,随处可见“小绵羊”,性价比颇高的摇粒绒成了这个冬季的流行单品。

  与传统的天然材质相比,摇粒绒显得性价比颇高,还曾被《时代周刊》评为“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百大发明”。之所以会有这么高的评价,在于摇粒绒本身非常强的保暖性。作为羊毛的替代品,摇粒绒在同等条件下,是美利奴羊毛御寒性能的2倍,是棉的4倍。

  摇粒绒是如何诞生的?1979年,一间名为Malden Mills的公司与知名户外老牌Patagonia合力研发出一种名为“Synchilla”的新型御寒面料。

  这种革新的毛绒纤维,原本是用以取代登山服中羊毛所占的主导地位。它轻盈且柔软,就算在潮湿的环境中也十分保暖,非常适合用于运动服装中。Patagonia因此大火,摇粒绒立刻变成了当年最时髦的面料。木村拓哉就曾穿着Patagonia的摇粒绒外套出镜。此时,摇粒绒的价格依旧十分昂贵。

  如果说Patagonia把摇粒绒带进大众视野,优衣库则是让摇粒绒受到全民追捧。1998年,优衣库成功生产出低成本且保暖性能相当的摇粒绒材质,大大降低了成本;同时,也为摇粒绒带来了五花八门的色彩。这些摇粒绒外套不到200元人民币,却拥有与售价上千的羊毛大衣一样的保暖效果。

  近两年,摇粒绒渐渐成为诸多品牌的宠儿,Rick Owens 2019秋冬系列中,男女装都使用了摇粒绒,并且正好赶上摇粒绒大爆发的这个季节。

  Mr Porter的时尚总监Olie Arnold曾经说,“摇粒绒夹克非常契合当前的外套趋势,它可以轻松地与锥形工装裤和远足靴一起打造一套街头感的look。”

  除了优衣库和Patagonia,如今无论哪种类型的品牌,都在纷纷推出摇粒绒单品。比如Supreme、KITH、Neighborhood、Bape等街头品牌,Engineered Garments、Universal Works等工装品牌,以及包括The North Face、NIKE、adidas在内的户外运动品牌,包括UNDERCOVER、Polo Ralph Lauren在内的时装品牌等。可以说,无论你平时走哪种风格,都能在茫茫的摇粒绒大海中,找到属于你的那一件。

  摇粒绒要怎么选择呢?一般来说,按织法和质感可以大致分为以下几个类别:

  细摇粒绒:一定距离看不到绒毛颗粒,远看与羊毛无异,适合与羊毛混纺,多用于正装外套。

  长绒摇粒绒:质感十分蓬松,更接近皮草质感,多用于潮牌的设计,视觉膨胀感强烈。

  仿照羊羔绒摇粒绒:又名“羊丽绒”,质感较硬挺,肌理接近羊羔毛,更有天然质朴感。与细摇粒绒一样,适配任意风格,全羊羔绒面料的外套更日系随性。

  选择与天然纤维(如羊毛)混纺的摇粒绒,还可以解决很多令人苦恼的摇粒绒缺陷,比如不够防风、易起静电、起球等问题。

  搭配好摇粒绒单品也有几个诀窍:尽量避开长款,款式也不要过于夸张,可以多在颜色和材质拼接上做文章。穿摇粒绒外套时,要保持“内窄下窄”的原则,内搭不能太过于宽松,修身的毛衣就是很不错的选择。另外,如果一件完整的摇粒绒对你来说膨胀感过于强烈,不妨试试摇粒绒背心作内搭吧。(记者 陈斯)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光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