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频道 > 炫彩妆容 > 香水广场 > 正文
“三架马车”发力 新年影市“开门红”
时间:2021-01-06 08:28:02    来源:香江网转载 版权属于来源平台    浏览次数:    时尚首页    我来说两句()

  元旦三天假期,影市热闹得像在过“春节档”。据猫眼电影数据显示,2021年1月1日当天,影市总票房突破6亿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还多,创下同一天内地电影票房最高纪录。1月2日单日票房接近4.3亿元。1月3日截至下午4点半,单日票房也超过1.7亿元,影市在2021年迎来开门红。拉动票房的“三架马车”分别是《送你一朵小红花》《温暖的抱抱》和《拆弹专家2》。前两部都是去年12月31日首映,如今总票房分别是超过7亿元和近5亿元。去年12月24日上映的《拆弹专家2》, 到了元旦当天已经上映第9天,单日票房依然接近1亿元。这也可以看出好电影就是有持续卖座的能力。

《温暖的抱抱》把能拉动大票房的喜剧演员都找来撑场了。

刘德华和刘青云主演的《拆弹专家2》上映第9天,单日票房仍有近亿元的表现。

  “四字弟弟”新作依然火爆

  《送你一朵小红花》是导演韩延的新作,他之前拍过《滚蛋吧!肿瘤君》和《动物世界》。《送你一朵小红花》与《滚蛋吧!肿瘤君》一样都有“绝症”元素,但《送你一朵小红花》的主演是人称“四字弟弟”的易烊千玺。作为人气和实力备受认可的年轻演员,这是易烊千玺继《少年的你》之后推出的作品。片中,易烊千玺饰演的韦一航患有癌症,人生处于灰暗状态的他遇到了刘浩晨饰演的马小远。马小远也是癌症患者,但她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感染了韦一航。

“四字弟弟”易烊千玺(中)的新作《送你一朵小红花》再次受到认可,当然片中配角的表演也功不可没。

  这部电影目前豆瓣有近20万名网友打分,评分7.6,不如《少年的你》的评分8.3。网友赞美的地方主要集中在饰演韦一航父母的高亚麟和朱媛媛,以及饰演马小远父亲的夏雨,认为这些配角的演技撑起了整部戏。

  喜剧电影《温暖的抱抱》虽然票房很好,但豆瓣评分只有5.6。这部改编自韩国电影《计划男》的喜剧由常远执导,演员除了常远,还有李沁、乔杉、沈腾、马丽,基本上能拉动大票房的喜剧演员都给该片撑场了。然而,大部分评价对主角常远和李沁的表演不太满意。有网友评价说,找沈腾、玛丽、魏翔这样级别的喜剧演员来客串,基本上就等于婚礼找比自己帅的人来当伴郎一样,尴尬的只能是自己。

  “老片”也在持续发力

  《拆弹专家2》目前豆瓣评分7.9,算是元旦影市中口碑不错的一部。这部电影在元旦三天票房收入超过1.7亿元,如今总票房已突破8亿元。

  皮克斯动画片《心灵奇旅》虽然排片量很少,但凭借9.0分的豆瓣评分,一直保持很好的上座率。这部电影在上映第10天,票房也突破了1.62亿元。

  本地影院经理谢先生对记者表示,这次元旦档电影票房表示能这么好,超乎业界预期。这也得益于电影的质量普遍“在线”,而且满足不同观影人群的需要,才能做到2021年影市“开门红”。(记者 马泽望)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光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