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频道 > 炫彩妆容 > 香水广场 > 正文
新年限定何必钻“牛角尖”?扶桑花、鸳鸯和锦鲤都是最潮元素
时间:2021-01-05 09:15:02    来源:香江网转载 版权属于来源平台    浏览次数:    时尚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春节即将到来,各大时尚品牌纷纷推出2021中国新年限定系列。在众多限定系列中,生肖自然是主要设计元素,Burberry、珑骧等品牌都推出了“牛”图案系列,而去年LV、GUCCI等品牌也推出了鼠元素设计。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国际设计师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有限,有些生肖设计显得生硬且缺乏美感,国内消费者并不买账。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品牌在推出中国新年限定系列时,突破生肖图案的局限,运用的东方元素越来越丰富,众多时尚品牌推出的2021中国新年限定系列更加多元化,不再钻生肖的“牛角尖”。

  1月4日,奢侈品品牌迪奥宣布推出2021中国新年限定系列,以被称为“中国蔷薇”的扶桑花为设计灵感,采用经典的DIOR HIBISCUS图案,充满东方韵味和新春气息。该系列产品包括刺绣帆布BOOK TOTE手袋、刺绣串珠Lady Dior手袋、红色手链、T恤以及薄纱长裙等,在中国独家发售。

  其实,迪奥近几年推出的中国新年限定系列口碑一直不错,没有简单地运用生肖或者中国红等常规元素,而是将品牌独特设计与东方元素结合,比如2019年的中国新年限定系列,运用中国特色元素重新诠释品牌经典印花,蔓延的花卉与在中国象征幸福与好运的红色恰到好处地结合,该系列包括四款经典手袋——Lady Dior手袋、马鞍包、BOOK TOTE手袋和Diorama手袋。而2020年的中国农历新年限定系列,迪奥则以“凤凰来仪”为灵感,打造了一款特别纹样,并通过印花和刺绣等工艺将其呈现在BOOK TOTE手袋、Lady Dior手袋、马鞍包等几款人气单品上,市场反响颇好。

  如果说奢侈品品牌在运用中国元素时还有些“束手束脚”,运动潮牌和美妆品牌则更为“天马行空”,推出的中国新年产品也更受年轻人欢迎。比如每到年底,耐克都会选择近期较火的鞋款打造CNY中国新年限定。今年耐克推出的中国新年系列,除了Air Jordan 1 Low CNY的生肖牛元素,另一款SB Dunk Low CNY鞋款则运用了传统水彩画风格,以鸳鸯为灵感,通过铜钱刺绣呼应中国新年。此外,锐步也于近日推出了新年限定系列,从中国文化中汲取灵感,将代表着喜庆的鹤、鲤、梅等吉祥元素,融入运动鞋和街头潮服的设计中。

  相比之下,美妆品牌的中国新年限定更加注重艺术性,人气也较高。MAC推出的2021中国彩妆系列“ Moon Masterpiece”,设计主题为“年年有余”,以金鱼为主要元素,采用上世纪90年代流行的波普风,通过红黄蓝配色,设计十分大胆。该品牌人气产品“生姜高光”也换上了限定包装,浮雕图案是活灵活现的鲤鱼,特别有趣。

  另外一个美妆品牌BOBBI BROWN 推出的中国新年限定彩妆,以“花开富贵”为设计灵感,由插画家Cecilia Carlstedt创作花卉设计限定包装,颇具中国风。(记者 曲筱艺)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光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