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频道 > 炫彩妆容 > 香水广场 > 正文
冬季皮肤“飘雪花”,权威榜单帮你挑选合适“身体乳”
时间:2021-01-08 08:59:28    来源:信息时报    浏览次数:    时尚首页    我来说两句()

  冷空气影响下,广东进入了速冻模式。天气一冷,身上皮肤“飘雪花”,各种干燥缺水、瘙痒泛红等症状全部爆发。作为秋冬必备保湿单品,“身体乳”成了救急的解药。但市场上有那么多“身体乳”,从深受大家喜爱的平价品牌凡士林,到常见的护肤品牌如理肤泉、悦诗风吟,甚至奢侈品牌爱马仕也有“身体乳”,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究竟是哪一款是适合的自己呢?

  皮肤“飘雪花”可涂抹“身体乳”

  今年28岁的王女士最近遇到了一个麻烦,自己的身上特别的痒,手一抓就飘起了“雪花”(皮屑),有时候晚上都痒得睡不着觉。晚上洗澡时,用搓澡巾使劲搓,当时皮肤干痒的症状会得到一定的缓解,但是洗完澡之后,瘙痒的现象又会出现。最后去医院的皮肤科就诊,被医生诊断为冬季皮肤瘙痒症。

  记者就此采访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廖梦怡。廖梦怡介绍,皮肤结构就像一堵砖墙,砖缝之间的胆固醇、脂肪酸、神经酰胺等脂质和表皮的角质层一起,形成大名鼎鼎的“皮肤屏障”。皮肤屏障既能防止外界的有害物质经过皮肤吸收进入体内,又能防止体内的水分通过皮肤丢失,是人体的一道重要防线。

  “秋冬季节外界湿度低,缺油的皮肤难以阻止水分的蒸发流失,皮肤就会缺水、干燥、瘙痒不适、更容易过敏。”廖梦怡提醒,长时间洗澡、洗澡水温过高、未做好润肤保湿工作、饮食不均衡,以及抓、挠皮肤等因素,都会加剧皮肤的干痒情况。

  作为秋冬必备保湿单品,“身体乳”成了救急的解药。据了解,“身体乳”主要用于浴后皮肤护理,赋予皮肤柔软、清新和丝一般的肤感,保湿、赋香和营养肌肤。

  《中国皮肤清洁指南》建议,对于所有人群来说,尤其是婴幼儿、老人和皮肤干燥人群、湿疹人群,冬季洗澡后应尽量在3分钟内涂上保湿润肤的产品。

  买“身体乳”选凡士林还是爱马仕?

  “身体乳”对于冬季护肤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挑选一款合适自己的并非易事。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购物中心化妆品专卖店发现,市场上有多款“身体乳”,除了不同功能不同成分外,品牌种类也非常丰富。

  例如,除了深受大家的欢迎平价品牌凡士林,还有不少大家熟悉的护肤品牌如悦诗风吟、理肤泉等,甚至奢侈品牌爱马仕也有“身体乳”。品牌种类之多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价格区间也非常大,低至6元高至419元,那么究竟哪一款是适合的自己呢?

  有皮肤专家表示,挑一款合适可靠的“身体乳”不可马虎。“身体乳”不是越贵越好,也不是越保湿越好,需要根据自己的肤质和所处地区的干湿度,选择符合自己需求的才是最好的。(记者 袁婵)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光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