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财经   国内财经   财经观察   消费指南      理财资讯   财经视频   股票信息   专家点评      投资策略   基金动态   业界声音      证券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基金 > 投资策略 > 正文
国土部通报国土局干部吃请醉亡事件 称其为丑闻|资源局|国土|国土部
时间:2013-08-06 13:58:36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首页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 (曹少年)国土资源部在其人民网官方微博“国土之声”通报,昨天,针对安徽省颍上县国土资源局干部要求办事群众“请客”醉酒意外身亡事件,国土资源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简报,通报了事件始末,并要求将此作为查找问题的反面教材。

  简报指出,这起事件是教育实践活动中国土资源系统的一件丑闻,暴露出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按照部领导批示要求,把这起事件作为查找问题的反面教材,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以此为戒,警钟长鸣。

  据了解,8月2日,有媒体以《 一次索要‘吃请’引发的干部醉亡》 为题,报道了安徽阜阳市颖上县发生的一起“国土资源局干部酒后意外身亡”事件:7月10日中午,颖上县一企业主到县国土资源局“请客”,国土资源局干部王某等人参加。饭后,“喝多了”的王某被遗忘在车里,被发现时己高温中暑脱水死亡。该媒体记者调查发现,这是一次国土资源局干部要求办事群众“请客求人”引发的意外事故。

  据了解,颍上县纪委已于7月26日对参与饮酒的相关人员做出初步处理:给予县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任科员周纪培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副主任闫颍留党察看二年、撤职处分,给予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刘勇行政警告处分,给予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盛泉行政警告处分;对未参与饮酒的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敏,负有领导责任,给予党内警告处分。阜阳市国土资源局已于7月26日做出处理决定,免去周继培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

  目前,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把廉洁从政,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以查“四风”为主要内容,从领导干部做起,抓好对照检查,做到一人不漏,充分认识此类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抓好整改,采取得力措施,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