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财经   国内财经   财经观察   消费指南      理财资讯   财经视频   股票信息   专家点评      投资策略   基金动态   业界声音      证券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理财 > 理财资讯 > 正文
交易下滑金融业掀裁员潮 高盛将在全球范围裁员
时间:2011-07-28 11:03:47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首页    我来说两句()

 

  就在欧债、美债危机重重之际,金融业再度传出负面消息———高盛集团首席财务长大卫(David Viniar)表示,作为12亿美元节支计划的一部分,高盛将在全球范围裁员1000人。

  目的是节约开支

  据悉,大卫在与分析师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裁员可能会在年内完成,可能会涉及一些高层和基层人员,但重点不是人数,而是节约的开支数额,“将在年底前完成12亿美元的节支计划”,成为高盛裁员的目标。

  无独有偶,汇丰控股有限公司也宣布,计划在法国削减近700个工作岗位,以提高效率并加快法国业务的发展。汇丰控股一名发言人向媒体透露,计划于三年内在法国削减672个工作岗位,减员将完全通过员工流动、而非强制性裁员计划来实现,该银行目前在法国的雇员总人数为10150名,裁员旨在帮助公司实现12%-15%的股本回报率,并将成本效率比率提高至62%-64%。

  随后,英国莱斯银行首席执行长安东尼奥表示,该行将裁撤15000个工作岗位。莱斯银行寻求在三年内年均削减成本15亿英镑,并通过节省成本,将能够在2011-2014年间增加投资20亿英镑。

  同样,为了节约开支,瑞士信贷集团和英国巴克莱集团也开始裁员数百人不等。

  裁员缘于交易下滑

  市场此前对这类裁员已有普遍预期。美国媒体分析指出,金融业的裁员潮,主要来自华尔街交易量大幅下滑,华尔街四大行高盛、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的成绩难尽如人意。

  巴克莱银行数据显示,美国证券交易所日均成交量在第二季度降至2007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第二季度日均股票成交量为71.6亿股,较上年同期下降31%,较今年第一季度下降10%。而瑞士信贷的数据称,华尔街四大行的二季度核心交易和销售收入平均将比一季度减少25%。瑞士信贷预计,美国银行二季度销售和交易业务将比一季度下降23%;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的核心交易收入均比一季度减少20%;摩根士丹利的核心业务将环比下滑25%;高盛的核心交易和销售收入将创纪录地下滑36%。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