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财经   国内财经   财经观察   消费指南      理财资讯   财经视频   股票信息   专家点评      投资策略   基金动态   业界声音      证券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理财 > 期市动态 > 正文
湖南要求确保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成功|湖南|毛泽东诞辰|纪念
时间:2013-08-06 13:58:34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首页    我来说两句()

  本报8月5日讯(记者 夏似飞 田甜)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贯彻汪洋同志来湘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共青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关于加强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工作的汇报,听取我省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有关活动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领导杜家毫、陈求发、孙金龙、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于来山、李友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形势,全面阐述了下半年宏观政策取向,重点论述了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全局性影响的重大问题,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其中蕴含的新思路、新理念、新判断,既是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安排,也是关于治国理政的战略思考。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稳定预期,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更长时期的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中央经济政策的基调和走向,抢抓政策机遇,坚持以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实现三者有机统一,努力实现稳中求进、稳中有为。要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方面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采取有效措施为企业减负、减压,帮助企业解决用地、用工、用钱等方面难题;要保就业、保民生、保稳定,当前特别要认真做好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坚决守住“四条底线”,切实做到任务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要牢牢掌握舆论引导主动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客观辩证看待当前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扩大共识、坚定信心。

  会议指出,在抗旱救灾的关键时刻,汪洋同志深入我省抗旱一线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我省做好抗旱救灾和其他各项工作是有力的指导和推动。下一步,我们要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充分准备,把困难和问题想得更严重一些,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抗旱责任制,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要全力保证人畜饮水安全,坚持“先生活、后生产”,通过找水、送水、引水等措施,千方百计确保旱区群众基本生活用水需要和饮水安全;要全面提高抗旱减灾能力,针对一些地方干旱呈常态化的趋势,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切实增强蓄水引水的能力,尽力避免因工程性缺水而造成干旱灾害;要防止旱涝急转引发灾害叠加;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骨干中坚作用,把抗旱救灾作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实践,做到哪里有旱情、哪里群众有困难、哪里有矛盾纠纷,哪里就有党员干部。

  会议要求,切实抓好共青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切实做好青少年服务工作,围绕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普遍性利益诉求,开展切实有效的工作,多做排忧解难、雪中送炭的事情;要进一步拓展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运用新媒体等多种手段,抓好高校、农村、少数民族地区等的青年工作,当前尤其要做好暑期农村中小学生安全工作;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握青年工作规律,坚持重心下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团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重视加强共青团工作,为共青团做好青年群众工作创造条件,更好地引导团干部健康成长。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确保我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健康发展。要抓紧部署、落实责任、创新方法、强化保障,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的总要求,确保社科类社会组织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重要作用,更好地繁荣发展社会科学事业,引领社科类社会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充分肯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活动筹备工作取得的顺利进展,要求有关责任单位按照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握正确导向,加强统筹协调,注重舆论引导,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确保纪念活动圆满成功。

(原标题:传达贯彻中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编辑:SN017)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