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财经   国内财经   财经观察   消费指南      理财资讯   财经视频   股票信息   专家点评      投资策略   基金动态   业界声音      证券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 > 板块聚焦 > 正文
消息称解放军近期列装东风-12导弹 或部署台海|解放军|东风-12|战术导弹
时间:2013-08-06 13:58:39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首页    我来说两句()
疑似出口版东风-12的B611M战术导弹 疑似出口版东风-12的B611M战术导弹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报道,上周有照片显示,中国二炮部队近期列装东风-12战术弹道导弹。该导弹也叫M-20,射程约280公里,技术水平类似俄罗斯“伊斯坎达尔”导弹。美方认为,东风-12搭载核弹头还是常规弹头还不清楚,但可能部署台海周边。

  大陆对台导弹部署一直是个热门话题。2013年3月20日,台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在“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质询时就曾表示,由于钓鱼岛紧张局势升温,大陆将原本部署在安徽黄山祁门的“东风-16”弹道导弹移动到东南沿海。蔡得胜随后“证实”,大陆的确“在东南沿海部署‘东风-16’弹道导弹”。他强调,“东风-16”导弹的射程超过1000公里,而且精准度相当高,台湾一直密切关注这项武器的发展。“东风-16”导弹前出部署至东南沿海,除了能为舰队提供掩护火力,协助其突破第一岛链外,也更彰显北京在钓鱼岛等方面的强硬态度。

  DF-12被疑是中国依照俄罗斯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研制的新型战术导弹。伊斯坎德尔导弹是俄罗斯军队最先进战役战术导弹,能在50年内保持领先。导弹射程280公里,其全程都在大气层内机动,并可全程控制,基本很难被现有反导系统拦截。另外,伊斯坎德尔系统精度很高,改型系统射程增至500到600公里。中国武器出口企业已经在多个场合展示过一款名为B611M的战术导弹,可能就是性能简化后的DF-12.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