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财经   国内财经   财经观察   消费指南      理财资讯   财经视频   股票信息   专家点评      投资策略   基金动态   业界声音      证券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 > 股票市场 > 正文
双汇绞肉机开启:60亿资金寻底
时间:2011-04-26 15:00:28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首页    我来说两句()
双汇绞肉机开启:60亿资金寻底
 

  贾华斐

  瘦肉精事件爆发后,双汇股价缩水逾三成,不少机构选择用脚投票

  25.7亿元,双汇发展(58.02,-0.50,-0.85%)(000895.SZ,下称“双汇”)又是一个天量成交。但其股价表现却与前一个交易日的情况有极大差异。

  在3月15日“瘦肉精”事件被曝光之后,双汇开始为期一个多月的停牌自查。复牌之后的双汇在4月19日和20日两个缩量跌停之后,于4月21日放出34亿元的天量。当天,市场分歧巨大,换手率高达9.2%,但最终双汇的股价仅下跌0.38%。

  昨日,同样是高达7.37%的高换手率,股价却深挫6.96%,收报58.52元,早盘中还一度跌停。昨日该股资金净流出3.17亿元。

  两个交易日内,双汇的成交量已经接近60亿元。《第一财经日报》统计结果显示,在“瘦肉精事件”被曝光之前,2011年1月1日至3月14日,双汇的总成交额仅为72.4亿。

  水有多深

  4月22日的停牌或是造成这种变化的原因。针对媒体报道的双汇隐瞒给经销商承诺的退货方案造成的损失这一关键数据,双汇停牌,并公告予以澄清。

  公告承认了双汇对经销商作出的“2011年5月1日之前生产但因市场滞销造成的退货产品,不论是否过期、均由双汇按100%承担”的承诺,并表示,“2011年第一季度,涉及上述退货政策的肉制品的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约为62%。”

  “这一表态让很多之前觉得双汇两个跌停价格就已经合理的人发觉,瘦肉精事件对双汇的影响可能比之前想象的深远。”一位私募人士认为,这一心态的转变是4月25日的股价表现与22日存有差异的主要原因。

  这一说法也获得了部分基金业人士的认可。“看不清水到底有多深的话,还是不要随便去趟。”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双汇的年报和一季报均尚未披露,外界也无法得知这一事件对双汇的直接利润损失到底有多少,双汇的业绩预告存在调整的可能,在这个时间点,市场未免会对双汇持谨慎态度。

  在此之前的4月18日,双汇公告称,2011年3月份,“瘦肉精”事件预计影响双汇发展营业收入13.4亿元。同时,一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500万元~27000万元,虽然同比增长幅度较以往有所放缓,但依旧会增长10%~12.5%。

  双汇的年报和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均为本月29日。

  从“瘦肉精”事件爆发之后的交易数据来看,相当一部分机构的态度并不乐观。从3月15日到4月2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连续4个交易日披露双汇的交易信息,卖出量最多的席位均为机构。仅以披露的数据计算,4个交易日内机构就累计卖出了14.84亿元,该阶段的总成交量为41.5亿元。

  较3月15日开盘,双汇的股价已经下跌了32.42%。

  重组进程疑虑

  当然,也有人认可双汇当前的价值。从双汇3月15日第一次跌停开始,就一直有机构和游资买入该股票。以3月15日至4月21日四个交易日的披露数据计算,其间有超过13.1亿元资金买入双汇,除去两个机构席位 少量的“T+0”,净买入资金超过12.3亿元。其中,4月21日,光大证券(15.03,-0.08,-0.53%)深圳深南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3.01亿元。

  从当前的股价表现来看,这些“抄底”的资金均出现浮亏。

  一家机构的研究员表示,有两方面的因素支持他们购买双汇,一是有些人对双汇受到的影响持较为乐观的态度,认为当前的股价已经可以反映双汇的价值。另外,有消息称双汇表态重组不会因此而受阻,对重组的预期也成为市场看好的一个理由。

  重组预期对双汇股价的影响依旧不容小觑。在2010年11月29日双汇公布重组方案并复牌之后,曾经连续拉出七个涨停,股价最高达到96.44元。昨日收盘较当时已经跌去约40%。

  不过,有分析人士提醒,目前双汇依旧未从“瘦肉精”事件中脱身,重组进程很有可能推迟。

关键字:双汇,股价,4月,事件,机构,3月,重组,之后,披露,已经,之前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