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财经   国内财经   财经观察   消费指南      理财资讯   财经视频   股票信息   专家点评      投资策略   基金动态   业界声音      证券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 > 股票市场 > 正文
证监会再批10只南下基金 首批基金销售行情仍待升温
时间:2016-01-07 10:21:50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首页    我来说两句()

\

  香江财经1月7日讯 自上月18日公布首批香港与内地基金互认的基金后,有关获批南下的基金一直进展顺利。昨日证监会再批10只南下基金,累计至今共批出23只。第三批基金发行人分别有中银、交银施罗德、汇添富、招商基金、南方基金及华安基金。

  不足一个月,证监会已公布三批南下基金,而且获批数目一次比一次多。首批为4只,次批为9只,今次则增至10只。而是次获批的六间发行商,与上两次获批的发行商不同。当中汇添富基金管理共有三只基金获批,是六间发行商中获批最多的发行商,三只基金包括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及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另外,中银及交银施罗德都有两只基金获批,招商基金、南方基金及华安基金都各有一只。

  对于早前已获批的基金销情,发行人的华夏基金,香港业务拓展部总监杨溢麟表示,早前开始接受认购的南下混合型基金“华夏回报证券投资基金”,于开售初期表现理想,相信随着市况稳定,其销情会增加。他指未来会拓展销售渠道,预期会与九间银行作大规模合作,当中包括东亚、建行、大新及中信等,料1月中可于上述银行推出南下基金产品。新一只基金的销售文件已在审批当中,冀可于今年首季推出。

  投资基金公会行政总裁黄王慈明表示,难以预计批出的基金销情,认为要视乎产品的营销策略及特性,但强调两地投资者对对方的产品有需求,例如内地投资者投资渠道不多,超过一半资产用作储蓄。她指出,基金销售情况亦会受币值、宏观经济等影响,呼吁投资者要留意市场风险。内地A股作为新兴市场,短期波动性亦可能会较大。证监会资料显示,截至12月18日,证监会已接获超过30宗内地基金的基金互认申请,而中国证监会已接获17宗香港基金的基金互认申请。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