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财经   国内财经   财经观察   消费指南      理财资讯   财经视频   股票信息   专家点评      投资策略   基金动态   业界声音      证券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 > 专家点评 > 正文
八优势助白酒走向奢侈品,券商唱多 6股布局正当时
时间:2011-04-14 10:49:56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首页    我来说两句()

旅游行业昨日发力,板块涨幅达2.17%,个股全线走高,其中云南旅游更是被牢牢地封在涨停板上。券商近日也把目光聚焦旅游行业,认为该板块4月份有望迎来股价表现得最好阶段,建议围绕着大众消费、政策刺激两条主线精选个股。

一般来说,一季度是餐饮旅游行业的淡季,据中国旅游研究院近期发布的今年一季度旅游经济运行报告推算,一季度旅游总收入增长 19%:一季度中国旅游接待总人数7.9 亿人次,同比增长14%,旅游总收入5900 亿元,同比增长19%。“显示我国旅游业第一季度的开局良好”,东方证券认为。

东方证券指出,清明小长假北京、山东、重庆、四川等重点省市的旅游收入平均增速也在20%以上,“清明不出游”等传统观念正在逐渐改变。虽然日本大地震对出入境游造成了一些影响,但日本以外的其他旅游线路需求依然强劲,许多五一假期出游的团队已经报满或基本报满。由此可见,旅游市场兴旺依旧。

中信证券认为,该板块的股价表现有望迎来全年最好阶段。旅游行业投资标的有限、旅游资源稀缺性形成旅游行业双重稀缺性,将维持行业高估值运行。目前,行业平均估值2011 年37 倍,2012年29 倍,仍处于较安全的水平。从估值、行业背景、行业运行规律、五一小长假预期等因素考虑,旅游行业二季度持续跑赢大盘是大概率事件。

渤海证券认为, 受益于“十二五”规划的区域振兴和“富民”计划,以及行业处于发展的黄金十年,目前板块估值有较大提升空间;一季度行业表现弱于大盘,板块估值有待修复;二季度进入旅游旺季,主题性投资机会显现,区域概念持续强势,二季度有望全面跑赢大盘。

翻阅研报可以发现,虽然各券商的旅游板块投资攻略切入角度不一,但均围绕着大众消费、政策刺激两大主线。

中信证券看好适合大众消费需求的景区、经济型酒店及具有政策垄断性的免税子行业。

宏源证券关注优质小景区,尤其看好核心城市圈周边2-3 小时交通圈的小景区的成长性,认为此类小景区将显著受益于自驾游、短线游的兴起;同时关注交通改善带来的其周边城市旅游人数的爆发式增长。其对旅游板块子行业的投资机会排序依次为:景区、综合类企业、经济型酒店、餐饮业、星级酒店行业。

广发证券则看好休闲度假产品聚集区的开发。该机构认为,二季度,行业政策及区域细化政策将不断推出,休闲度假产品聚集区的开发和建设将加快及行业资产重组力度将加大,进而提升旅游企业外延扩张的速度;再考虑到政府补贴及其他政策优惠带来旅游企业盈利超预期,休闲度假产品聚集区的开发将有更多优势。维持买入华侨城、金陵饭店、九龙山和东方宾馆。此外,深圳大运会的举行,有可能带来华侨城等的短期交易性机会。

国金证券则关注红色旅游主题的投资机会。受益个股方面,桂林旅游参股40%的井冈山旅游、三特索道的庐山缆车都在红色旅游景区范围内。此外,华天酒店的宁乡灰汤项目亦有望通过连接韶山、花明楼而进入红色旅游线路。

关键字:旅游,行业,证券,板块,认为,政策,景区,一季度,估值,增长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