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财经   国内财经   财经观察   消费指南      理财资讯   财经视频   股票信息   专家点评      投资策略   基金动态   业界声音      证券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格莱珉在华正式落地,与合拍在线携手践行普惠金融
时间:2015-10-14 00:15:27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首页    我来说两句()

A15Y3279.JPG

A15Y3458.JPG

A15Y3514.JPG

IMG_3429.JPG

香江新媒体讯 1013日,在《合珉携手,共铸“双创”普惠金融中国梦》论坛暨合拍在线与格莱珉中国战略合作发布会上,国内P2P行业领军企业深圳市合拍在线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合拍在线)与格莱珉中国的子公司深圳格莱珉普惠金融服务中心达成战略合作,正式开启互联网+格莱珉模式的中国本土化创新探索之路。
对于此次合作,合拍在线董事长王实表示,合拍在线与格莱珉中国的合作旨在于帮助贫困妇女创业致富,践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普惠金融使命,即使项目本身带有慈善性质,可能并不盈利。
同时,此次合作标志着格莱珉模式在华正式落地,未来,双方将依托合拍在线平台,以更低成本、更便捷的渠道帮助格莱珉中国助贫创业项目融资,共同扶植帮助贫困妇女创业致富,惠及实体经济发展。
合拍在线创始人张锴雍认为,信息化时代的商业价值正在发生变化。在未来,企业会更强调创新的利润,模式、品牌等无形资产将创造无限利润。互联网金融行业内,农村普惠金融较其他行业有更大的成长空间。互联网金融正式进入4.0时代,即通过强强联合,创新业务模式,建立风控核心竞争力,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创造惠及民众的社会价值。
 
合拍在线调研农村金融格莱珉借力P2P落地
据了解,出席此次普惠金融论坛的嘉宾包括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格莱珉银行创始人穆罕默德·尤努斯、十一届政协副主席白立忱、深圳市政府领导、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王建华秘书长、格莱珉创始人格莱珉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高战、格莱珉中国公益大使黄菡、合拍在线创始人张锴雍、经济学家杜晓山、人民银行深圳分行张建军行长、合拍在线董事长王实、零壹财经创始人&CEO柏亮、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曾光、三合创业投资集团副总裁刘锋等。
由于农村妇女贷款额度普遍不高,且缺少有效的担保,在传统金融视角里具有较高的风险。对于以盈利为目的的部分传统金融企业而言,面对这一群体显然缺乏放贷积极性。虽然国家近几年来推出了大量扶贫举措,但仍有大量的妇女缺少获得创业资金的渠道。
“施舍不是解决贫穷的办法,施舍只能让穷人丧失主动性而使贫穷永远存在”,王实引用了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尤努斯的话,指出合拍在线不只是单纯的面向农民的借贷服务,也为他们提供正规财务、管理、技术等方面的咨询服务,让更多的贫困妇女创业过程得到更有效的帮助。
据了解,孟加拉国银行家尤努斯教授,被誉为“微型金融之父”,创办了世界上第一个为底层人提供金融服务。“格莱珉中国”自成立以来便备受关注。尤努斯创建的面向贫困农村人群无抵押小额信贷的格莱珉银行,不仅帮助穷人通过创新的信贷机制实现自己的生存发展和创业,也影响了众多金融界人士。
格莱珉落地中国,尤努斯的决定相当重要,尤努斯多次公开表示,中国小额信贷机构现在奉行的“只贷不存”原则,等于“锯了小额信贷的一条腿”,是目前中国小额信贷发展的最大障碍。正因为互联网金融具备普惠的属性,能与格莱珉迅速接轨,并且在未来能突破国内金融限制,践行中国式格莱珉金融,才有了P2P与格莱珉携手的机遇。
不一样的国情,决定了在南亚极为盛行的“尤努斯模式”在中国直接落地的困难重重。合拍在线创始人张锴雍则认为,尤努斯模式借助在社会关系背景下的网络文化,或者网络背景下的社会关系机理进行推动,在这点上,全世界都是相通的。
“在未来,合拍在线与格莱珉模式将更加紧贴中国国情,搭建农村互联网金融平台,使更多的低收入人群获得资金支持,通过创业致富改善生活水平,共同促进中国的普惠金融和社会建设事业,以公益慈善为目的,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王实如是说。
据透露,尤努斯教授及格莱珉中国总裁高战已与合拍在线董事长王实就未来发展方向做了深入的探讨,并在合作方向上达成共识。
 
互联网金融4.0助力普惠金融,农村金融初现蓝海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一直有不同的解释,随着金融交易方式的改变,诸如支付宝这类产品的诞生,互联网金融1.0时代来临;互联网金融2.0时代正是基于互联网金融产品的诞生,让交易者产生理财的行为;P2P的出现,让互联网金融正是朝着创新的方向发展,进入3.0时代;如今,合拍在线创始人张锴雍提出,互联网金融进入4.0时代。
“互联网金融3.0主要强调的关注法规风险,比如禁止设资金池、信息透明、严格执行按期回款、不涉及非法集资等,更多的注重合规避险。但4.0不仅仅关注合规避险,更多的关注资产端或者风险端的客户信贷质量,我们认为越是小额化、微额化、基层化,风险越是可控,单笔金额越大,风险越高,信贷质量越难保证。”张锴雍表示,互联网金融4.0与金融业4.0不谋而合,同样是朝着金融业稳步发展的方向进行着,只有小微化融资才能控制好风险,才能进一步实现普惠金融的真正意义。
他认为,互联网金融4.0时代主要体现在四方面,第一方面是承担社会责任,普惠金融的实践不如更深刻、更主动地承担社会责任;第二方面是关注无形资产,一些小微企业、农村妇女能够提供给正规机构的抵押物是非常少的,能得到正规机构认可的抵押物更少;第三方面,构建普惠金融生态系统;第四方面是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全面成长,共享经济。
P2P是普惠金融的有效补充,在存在社会风险的前提下,帮助传统金融所不能接受的融资人群,类似一些农村的小微企业、妇女群体等。他们的信誉信度不是来源于有形的抵押物,而更多的来源于我们传统文化讲的“面子”关系,在他们可承受还款额度的范围内,可以给他们提供贷款。”
王实表示,“正因如此,互联网金融才会成为切入农村微金融、普惠金融的最好方式。农村金融由于资金缺乏,所以贷款利率较高,北上广的资金充裕,反而要求的利率较低,从资金充裕的地方调取资金到需求旺盛的地方,这是P2P的巨大优势与机遇。农村市场是一片蓝海,相信后续会有一个大的爆发。合拍在线一直很看好这个市场,并最终选择了“格莱珉”模式正式切入农村微金融市场。”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