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动态 > 房产资讯 > 正文
北京高校大学生八成以上有剩菜剩饭行为|高校|剩菜|剩饭
时间:2013-11-06 21:00:03    来源:    浏览次数:    房产首页    我来说两句()

  央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记者费磊)由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国际食品包装协会联合主办的“2013第十届北京高校健康环保周”今天圆满闭幕。环保周期间进行的调查显示,九成以上北京高校大学生选择在校就餐,其中八成以上学生存在剩菜剩饭行为。

  第十届北京高校健康环保周的主题是“吃光喝净 打包不剩”。自9月22日开幕以来,北京体育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印刷学院等22所高校和25个校内环保社团在所在高校开展了10场校园展示活动。环保周期间,组委会在10多所高校进行了“2013北京高校大学生就餐、饮水浪费情况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九成以上学生选择在校就餐,就餐学生中有86.7%的学生有剩菜、剩饭的行为,超过半数同学有将半瓶水丢弃的习惯。

  调查发现,大学生剩菜、剩饭的原因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

  (1)饭菜不合口味。由于饭菜不合口味,少数学生吃不下就会直接倒掉,会重新购买零食或者其他菜品。

  (2)食堂饭菜品质有待提高。部分学生抱怨学校食堂的饭菜虽然卫生,但菜品质量却相对较差,“宫保鸡丁”经常被做成“宫保胡萝卜丁”,而葱爆羊肉却吃不到几片羊肉。相对较差的饭菜质量,导致了少数学生的浪费或者到校外就餐。

  (3)并未按需购买。部分学生表示为了均衡营养,不考虑能否全部食用完而购买多个菜品,剩下的就会直接倒掉。

  (4)打包加热不便。学生们反映,校方出于安全考虑,严禁微波炉这样的大功率电器在宿舍使用。从食堂打包的剩菜、剩饭无法加热,到食堂进行加热又不方便。即使知道浪费不应该,许多学生依然不会将剩菜饭打包带回。

  在对高校的同学最近一周是否将瓶装饮品完全喝净的调查中发现,能够将饮品喝净的同学只占到48.60%,超过一半的同学都出现过将半瓶水丢弃的现象。比较集中的理由在于由于所有的瓶装水都是一模一样,无法区分,开瓶饮用极易混搭,正是出于个人卫生方面的考虑,很多人才丢弃半瓶水。还有少数受访学生表示,宿舍里有些同学几乎从不喝白开水,而是喜欢在超市一次性购买大量果汁饮料或矿泉水放置在宿舍里,有些长时间放置过期的也会丢弃。

(原标题:北京高校大学生八成以上有剩菜剩饭行为)

(编辑:SN095)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