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频道 > 花草园艺 > 正文
如何打造精美的住宅庭园
时间:2011-09-15 16:45:04    来源:    浏览次数:    家居首页    我来说两句()

     在现代的生活中,人们现在更多的是通过庭院来与自然交流。庭院无论大小,都是你施展设计才能的地方,即使五六平方米的地方,院子的主人都能将它打扮出异样的光彩。


 
     不同季节的视觉效果是一定要考虑周全的。如庭园的园艺砖小道与其它植物素材的造型会有不同变化。因此庭园设计在总体构思上宜根据当地的气候条件来考虑适当利用植物类造景的比例,使之在没有自然色彩的冬季也保持着另一番美感。
 

 
 高矮大小不同植物的排列组合可显出单纯感、协调感、韵律感、流动感、厚重感、色彩感等。再如浓密的植物配以曲径,便易生出幽深与静谧感,很适合于东方情调的高品位住宅。
 

 无石不成园。石体现了园艺的东方情调。
 

    城市大环境适用大色块、大手笔,追求雄伟、气派的大景观,而小庭园应采用小巧、精致的手法,表现个性化的特点。哪怕是从外出游玩时从山里捡回来的石头,都可以用来装饰自己的小院子。石与草、水与花、灯与影、木与亭的艺术协调关系,是庭院设计的重要表现对象,也是庭院设计的几大元素。
 
 

   水景的构想则是一个元宝式的双叠水效果,模仿山泉小溪,采用不同的笔触、不同的色调使之有了强烈的通透感和美感。堆在水边的山石两侧高,水流从高而下跌落中间曲线形状的小池塘,泉水叮咚于耳,仿佛走进了深山翠谷之中。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