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频道 > 装修 > 装修学堂 > 正文
小心陷阱定制橱柜签合同要讲明细节
时间:2011-01-22 16:11:35    来源:    浏览次数:    家居首页    我来说两句()

    家装中厨房的橱柜是一笔较大的支出,各种品牌的橱柜价格差别也很大。昨天,栖霞区消协提醒,消费者在签订橱柜定制合同的时候可要留神了,小心陷入商家设下的消费陷阱。

    消费者陈女士在某品牌橱柜店订制了一套橱柜,等到上门安装的时候,陈女士发现安装的橱柜与当初设计的方案有多处不符,且安装不够专业造成橱柜多出划痕损伤,既影响了厨房的整体美观,也影响了橱柜的实际使用。

    陈女士很是气愤,找到商家反映情况,但商家表示,安装工是他们临时找的,装修责任不应该在他们公司,陈女士应该找安装公司。在陈女士的一再要求下,商家才答应给他要求重新安装,但不同意陈女士要求赔偿由于橱柜安装返工,而造成装潢延期的损失。双方多次发生争执,却未能达成一致意见。陈女士无奈之下只好向工商部门投诉。

    执法人员了解了情况后,发现陈女士的合同签订很简单,很多问题如保修、退换货处理等,合同中没有规定清楚,但是商家所谓的安装和产品质量没有联系的说法,却站不住脚,最后在执法人员的调解下,商家最终同意赔偿陈女士1600元。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橱柜时要注意核实商家的资质,是否有自己专业的安装队伍,是否有专门的服务部门等。在签订订购合同时,需对橱柜的保修年限,上门服务的收费情况以及退换货的处理等问题做进一步规范,以明确商家的赔偿责任;同时要加强消费维权意识,遇到不良商家要积极向工商部门举报或拨打12315进行投诉。
 

关键字:橱柜,女士,商家,安装,要求,签订,情况,赔偿,合同,消费者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