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正文
南京官员和拆迁户谈判时抽高档烟被网民曝光
时间:2011-06-14 12:09:43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近日,网上出现了一个热帖,帖子中直指南京江宁区汤山官员周兆华在公开场合抽100元一包的“九五至尊”香烟,并质疑他抽的天价烟不是自己买的,而是别人送的,甚至直接将其称为原江宁房产局局长周久耕的翻版。

  快报昨日就此展开调查。记者来到了周兆华所在的南京汤山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暨南京汤山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周兆华是该管委会副主任、建投公司副总经理。据其同事称,周的确在和拆迁户谈判时抽过九五至尊香烟,但是并非他人所送,且此事被曝光可能是有被拆迁人为了个人利益而故意为之。

  □快报记者 孙玉春

  网帖曝光

  汤山一官员

  会上抽“九五至尊”

  这篇网帖最早出现在6月8日,被发在了西祠胡同的多个版块,网帖的标题为“江宁又出‘周久耕’,开会只抽‘九五至尊!’”

  在这个网帖中,发帖人“乡下小小地主”共贴出了五张图片,图片中一位中年男子身穿白色短袖衬衫,图片用红圈圈出了男子面前桌子上的一包黄色外壳的香烟,隐约可见正是“九五至尊”。其中还有一张照片上,该男子手里正拿着一根香烟在抽。

  帖子质疑,“江宁区汤山镇拆迁办老总”(后经记者核实该身份有误)周兆华抽如此高档的香烟,“是不是该查一查,这烟是谁送的?为什么有人会送如此高档的香烟给他?”

  众所周知,周久耕2008年因为在开会时抽“九五至尊”香烟而遭网帖曝光,被称为天价烟局长,最终周久耕被调查,并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没收财产人民币120万元,受贿所得赃款予以追缴并上交国库。

  因此,所谓“翻版周久耕”的这个帖子在网站上很快引起不小的反响,不少网友对此予以谴责,认为一个官员抽天价香烟是非常不合适的,甚至直接将其与周久耕相提并论。

  不过网帖中也有人怀疑,发帖人动机不纯,怀疑是为了拆迁利益而故意抖出此事,针对性十分明显。

  记者调查得知,网帖中身份表述有误,周兆华并非汤山镇拆迁办老总,而是南京汤山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南京汤山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

  此外,发帖人的ID是6月8日刚刚注册的,此前从未发过其他帖子。记者在网上给其留言,也未得到任何答复。

  1.到底抽了没有?

  管委会人员称,周兆华已承认曾经在开会时抽过

  到底是否确有其事?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南京汤山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据了解,新城管委会和南京汤山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套班子两块牌子,是江宁区下属的正处级单位。

  “不好意思,周总到东山开会了。”新城管委会的人员称,周兆华昨天上午已经接待了媒体的采访,对于网帖中曝光的事情,周总已经承认,的确曾经在开会时抽过南京“九五至尊”香烟,时间大约是在5月中上旬的一天。

  至于场所,管委会人员称,当时是在和一家被拆迁企业谈判,地点是在新城管委会原来旧的办公地点,据称新址搬迁才几天时间。旧的办公地点位于汤山街道建设村一带。

  记者要求直接和周兆华联系,对方以不太方便为由没有提供其手机号码。

  2.香烟是哪来的?

  管委会工作人员称,香烟是周兆华亲戚过年送的

  据现场的两名工作人员介绍,其实事情并不复杂。“九五至尊”香烟不是周兆华自己买的或者别人送的,而是他的一个外甥在今年春节探亲时送给他的。据称,当时这个外甥送了两条九五至尊烟。

  “那么周总平时抽什么烟?”对此,工作人员称,平时周总一般抽苏烟或者黄南京,不会抽那种特别好的烟。

  3.这事怎么处理?

  汤山街道党政办:周兆华已承认错误,并作批评教育

  汤山街道党政办主任李瑞山表示,此事他们已经知晓。其实在6月8日网上曝光此事后,周兆华就第一时间向相关主要领导作了汇报,承认了错误。

  香烟的来历也调查了,李瑞山称,因为抽烟也是个人嗜好,据周兆华汇报,香烟是其外甥过年时送的两条九五至尊。但是对于这种做法,街道党工委和汤山新城管委会领导班子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主要是两点,一是南京公共场合已经禁烟,所以就不该抽烟;二是作为公职人员、党员干部,抽那种档次的烟,不合适。”李瑞山介绍说,周兆华作为汤山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是副处级。

  据了解,周兆华在汤山新城管委会分管拆迁。李瑞山说,汤山街道也有拆迁办,对于新城范围内农户的拆迁,由街道拆迁办负责;对于企业的拆迁,由汤山新城管委会负责。

  据李瑞山称,汤山新城是一个很重要的建设工程,是要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将来里面的复建房并不多,主要是搞商务活动、酒店经营、现代服务业、创意产业等。

  [链接]

  卫生部新版《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从5月1日起实施,按规定,我国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实行全面禁烟,包括取缔专门的吸烟场所;公共场所经营者要开展吸烟危害健康的宣传;配备人员对吸烟者进行劝阻等。(本文来源:现代快报)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