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日媒称中国无人机训练是炫耀武力
时间:2011-06-25 16:28:50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据6月2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日本《产经新闻》24日再次对中国海军的正常训练进行渲染。该报爆料称,日本海上自卫队首次确认中国无人机的训练。报道因此认为,中国无人机是在“炫耀军力”、“让东海和太平洋周边事态紧张”。

  《产经新闻》称,日本海上自卫队确认,中国无人机进行的是夜间海上补给等难度较高的飞行训练。“最令人关注的是从舰艇上起飞和降落的无人机,防卫省估计是中国将用于喷洒农药的民用直升机转做军用”。报道还称,在2009年天安门广场举行的阅兵仪式上,这种无人侦察机曾和空中预警机、空中加油机等一同展示过。“无人机是中国军队重视的最新装备,可以让舰艇的活动范围扩大”。

  《产经新闻》评论说,中国无人机像是在炫耀急速现代化的中国海军军力。这与打破并踏入日美警戒监视网的俄罗斯相互配合,越发让东海及太平洋周边海域事态紧张。文章还援引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折木良一的话称,“(中国海军)是想将活动领域更加扩大,欲将军事活动常态化”。

  文章还称,去年4月,在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穿过的中国舰艇就进行了海上补给等远洋后方支援训练。此次更进一步进行了夜间海上补给、直升机起降训练等。关于后方支援方面,在南海,中国则从前年开始反复进行战斗机空中加油训练。《产经新闻》就此认为,中国毫不隐藏要扩大空中行动范围的意图。在东海和南海“两正面”上急速提高海洋、空中作战能力,强化将各种装备“统一运用”。去年7月以后,中国海军就在“两正面”进行频繁的实弹射击、导弹演习等。今年7月1日,中国第一艘航母也将试航,日美对此都在警惕。

  《产经新闻》最后称,去年7月的亚洲地区论坛上,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发言称“航行自由是美国的国家权益”。之后,中国海军就在南海举行大规模训练。今年7月又要举行亚洲地区论坛,在外交层面上,中美之间的交涉会变得更加激烈。(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李 珍)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