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民生热线 > 正文
义举感动社会 河北农大毕业生事迹引发强烈反响
时间:2011-04-09 17:37:09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先进集体代表时翠平在座谈会发言时声泪俱下■摄/本报记者任全军

    河北农业大学果树93(01)班毕业生群体15年来默默关心资助病逝同学的父母的事迹,在河北乃至全国各地引起了强烈反响。昨日,《只为一个永远的约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座谈会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

    河北农业大学果树93(01)班毕业生与病逝同学李宝元的父母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他们却许诺照顾老人的余生;他们每个人的家庭都不富裕,却慷慨解囊连续15年为老人汇款,并用56封饱含深情的书信帮两位老人重新建立活下去的信心。在昨日的座谈会上,果树93(01)班毕业生代表时翠平说, “这些平常的小事,每位同学自然而然的做了,没有什么强制性的约定,我们只想对我们的好兄弟宝元有个交代,给老人一个慰藉,真的很简单。”

     “李宝元生前性格特别开朗,特别健康,没想到突然就病倒了,年纪轻轻就去世了。”回想起同学生前李宝元的一些情况,时翠平声泪俱下。(河北青年报记者李国静)

真情农大学子 义举感动社会

    随着中央和我省媒体的相继报道,河北农业大学园艺系果树93(01)班同学15年义务照顾病逝同学父母的感人事迹,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日前,省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向全社会发出学习河北农大毕业生群体先进事迹的倡议,几天来,我省社会各界特别是高校中涌动着向道德模范学习的热潮。

    4月8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在河北科技大学组织召开“学习河北农大毕业生群体先进事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论研讨会,与会专家指出,河北农大毕业生群体先进事迹,是我省广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实践,是我省浓厚历史文化传统与时代美德相结合的真实写照。河北科技大学师生代表在会上纷纷表示,河北农大毕业生勇于担当、守信践诺,对病逝同学父母的抚慰和资助,不掺杂任何私心,不贪图任何回报。他们的思想和行动代表了社会的主流价值取向,科大学子要以学习河北农大毕业生群体先进事迹为契机,努力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牢记职责,力争为科学发展、社会和谐多作贡献。

    在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师大校园,河北农大果树93(01)班的感人事迹在广大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河北大学马列教研部教授焦彦芹说,这群大学生为了一个约定敢于担当,用自己的言行生动诠释了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涵,映衬出人间最珍贵的感情。河北师大副教授王明好说,15年中,农大学子一封封“家书”饱含关爱,一笔笔汇款融入亲情,他们以敢于承担的态度,履行着一份沉甸甸的承诺,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时代风采,值得当代青年和大学生认真学习。

    华北电力大学动力工程系热动专业郭睿同学说:“我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93(01)班同学对早逝同学的父母15年如一日的挂念和资助,是一种怎样的坚持!不放弃理想、不抛弃承诺,他们是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楷模。”

    在河北农大所在地保定市,一些保定市民看过报道后表示,自己是流着泪看完报道的。他们说,过去,保定人对农大的学生有两个印象,一是“土”,二是“憨”。现在,这群大学生用自己的行动为这两个字做了最好的注解,“土”就是朴实,“憨”就是踏实。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就太难了,他们一做就是15年,太可贵了

关键字:大学,农大,同学,毕业生,他们,事迹,学习,社会,价值,大学生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