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民生热线 > 正文
河南陵头镇计生委“抓错”孕妇 推搡致胎儿死亡
时间:2011-07-29 15:20:46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河南)汝州市陵头镇政府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抓”错孕妇。孕妇家属称,当时,一名政府男工作人员从厕所中将正在方便的孕妇拉出推搡,导致孕妇肚疼住院,经检查胎儿死亡。

  事件:孕妇胎死腹中

  7月23日,正在憧憬即将当上妈妈的汝州市陵头镇寇寨村村民白乐丹遭遇了悲剧,她被镇政府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从厕所拉出推搡,导致肚疼住院,第二天产下一个死亡女婴。

  白乐丹称,她怀孕已快10月,是第一胎,多次到医院检查胎儿都一切正常,即将生产。7月23日上午8点多钟,她在家里厕所方便时,一个男人出现在厕所门口。她迅速提上裤子,随后被这个矮个男人从厕所里拉出,差一点把她拉倒在地。

  到了院子里她才知道,拉她出来的人是镇政府计划生育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当时家里只有她和婆婆在家,婆婆以为政府工作人员是来找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大儿子张松山的,就称这是二儿子张松文的家。

  但是,来人称白乐丹没有办理准生证,要交400元的“保密费”,只要给了钱只当这事他们不知道。婆婆说家里没有钱,跪地哀求。一个工作人员就称不交钱就把她们两个人弄到家里人找不到的地方。后来,接到家里电话的张松山和父亲赶回家中,好说歹说,到邻居家借了200元钱给了一名叫吕站伟(音)的工作人员。

  “他们象土匪一样,家人开始以为遇到抢劫的了。”白乐丹的丈夫张松文说,他接到消息回到家里后得知,当时5名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开了一辆没有牌照的红色面包车,到他家里也不出示证件亮明身份,一个人上到楼顶,三个人打开家里所有房间的门,一个去厕所找人。媳妇从厕所里被拉出后遭到推搡,一直到大概10点10分左右,父亲从邻居家借来200元钱交给了镇政府工作人员后他们才离开。

  10分钟后,白乐丹感到腹痛,家人就赶紧追赶政府工作人员,并将白乐丹送往汝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到医院后,医生检查已经听不到胎音。后做B超发现胎儿已经死亡。

  解释:计生人员“抓错人”了

  事发后,白家人找到了镇政府。据白乐丹的婆婆称,事情发生4天了,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没有一个到医院看望一下。

  7月28日,记者与该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高洪斌(音)取得了联系,据其称,目前此案已交由上级处理,汝州市各部门也成立了调查组调查此事,目前还没有结果公布。至于当时现场发生的情况,工作人员是否动粗等,因为他不在场,所以不知情。

  记者随后又拨打该镇镇长和主抓计生业务的副镇长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另据记者了解,当天工作人员本来是去找张松山的媳妇的,开始错把白乐丹当成了她嫂子。后来发现弄错了,留在白乐丹家里是催促她补办准生证的。

  白家人称,因为是第一胎,家里人很重视,每个月检查一次,每次检查胎儿都是一切正常。就在出事的5天前还查了一次,一切正常。如果不是镇政府工作人员的粗暴行为,白乐丹受到推搡和惊吓,胎儿是不会死亡的。

  白家人提供了一张7月8日的胎儿情况检查单,显示胎儿一切正常。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