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民生热线 > 正文
市民存一万被ATM吞1100 被银行指“操作失误”
时间:2011-07-29 16:27:37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银行:机器正常 暂未查清实际存款数

  警方:昨致电事主称将调查此事

  昨日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其于7月25日晚在南海桂城的一家银行营业部的自动存取款机上存款,结果“存了一万,却被吞了一千一”。他与银行协商、报警,三四天过去了仍无结果。

  涉事银行负责人称,涉事存取款机的流水账和机内余款一切正常,现掌握的情况暂时无法证明市民存款1万元。他们也已报警,并将情况向上级部门汇报,把事件调查清楚仍需几天时间。

  市民报料称存款一万元 被吞一千一

  代庆国是南海平洲一五金厂的操作工人。他回忆称,本月25日晚8时多,他带着一万元,与同事朱先生一同去到距工厂最近的银行营业部存钱。“平时存一万元最多30秒搞定,可这次机器点钞竟花了2分钟。最后机器吐出了两张无法识别的百元钞票,屏幕上的显示存款金额却只有8700元。我心想‘坏了’,别是被吞了钱,又掏出3张百元大钞存进去,结果屏幕上的显示金额变成9000元。”代庆国说,“机器吞了整整1100元。”

  事主:被银行指“操作失误”

  代庆国马上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客服告诉我,可能是机器出现了故障,等第二天营业部开门,办齐手续可取回被吞的钱款。”

  第二天上午,代庆国前往营业部,向工作人员陈述头晚的遭遇,并出示存款凭条。工作人员告知,将调查了解情况后再作答复。前日,银行工作人员打电话告知,没发现存取款机吞钱。“银行工作人员说,机器里没有多余的钱款。还说我操作失误。”代庆国提出查看监控视频却遭拒。

  代庆国报警寻求帮助。他称,“民警告诉我,我在存款时并没有点数钞票,因此监控视频看不到我存了多少钱。警察说这种事很难查,临走时也没给开报警回执单。”

  银行:警方还未调取监控录像

  该银行桂城支行负责人介绍,事发第二日,网点工作人员查阅了那台存取款机的流水账和机内余款并没发现异常。也就是说,并没有发现代庆国所称的“被吞的1100元”。“客户的心情我理解,但监控录像只拍到他存钱、拿钱,没拍到他数钱,那沓钱够不够一万元我们也不知道。”该负责人表示,自动存取款机吞钱的事发生得不多,且数额都很小,像这名客户所称的一次被吞这么多钱,他也感到很奇怪。

  “我们已经报了警,由警方来调查,银行会配合,检查到底是机器出了故障,还是客户自身的原因。但目前警方还没来调取监控录像。”营业部负责人称。桂城支行负责人也表示,已汇报上级部门前来调查此事,“将在几天内解决此事”。

  代庆国称,他于前日报警,直到昨晚警方才致电他称将调查此事。“我现在最担心的是,警方和银行都说这件事难以查证,最后不了了之。”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