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评论 > 正文
中青创业助残专项基金受邀出席人民大会堂“中国扶贫创业联盟”启动仪式
时间:2016-01-16 12:44:02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DSC_0017.JPG

 
2016年1月12日上午9点-11点“中国扶贫创业联盟”在人民大会堂河南厅举行启动仪式。该联盟由将以“创新创业助力精准扶贫,消除贫困共享社会成果”为宗旨,为贫困地区帮扶企业提供专业、有效的交流平台。
DSC_0050.JPG
 
联盟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联合全国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创业助残专项基金、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关心下一代扶贫创业基金等作为公益基金支持平台。联盟启动仪式由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与社会扶贫司作为业务指导单位,来自发起单位、联盟单位、政府与企事业单位,以及关注和支持扶贫事业的单位和个人近30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DSC_0069.JPG
 
会上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青年创业助残专项基金的商弘明主任发表了讲话。“中国青年创业助残专项基金”(中青创业助残专项基金)是经团中央书记处批准,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世界华商促进协会、北京学生骄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全国性公募公益基金。基金的宗旨是通过帮助、扶持更多的有志青年创业,提供残疾人技能培训、残疾人信息服务、帮助青年残疾人创业就业,让更多的有志青年人投身到创业兴国的队伍中来!该基金计划在2016年开展一系列助残公益活动和青年创业活动,发扬和传播大爱无疆的精神,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引起全世界的广泛关注!
 
DSC_0141.JPG
附一  中国青年创业助残专项基金商弘明主任在会场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DSC_0079.JPG
今天,我很荣幸能够代表中国青年创业助残专项基金,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及嘉宾汇报基金会的服务宗旨及工作方向!
“中国青年创业助残专项基金”是经团中央书记处批准,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世界华商促进协会、北京学生骄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全国性公募公益基金。基金的宗旨是通过帮助、扶持更多的有志青年创业,提供残疾人技能培训、残疾人信息服务、帮助青年残疾人创业就业,让更多的有志青年人投身到创业兴国的队伍中来!
成立以来,我们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创业助残主题活动,正在策划中的如中国创新城市公益行、“互联网+”创业、转型升级项目大赛等,都紧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个新时代背景下的重要国策方针。基金会的远景是以海纳北川的胸怀和愚公移山的精神,将捐赠人的期待和厚爱融入到创业助残事业中来,将中国青年创业助残专项基金打造成规范运作,良性发展的公益事业典范。
帮扶贫困人群,消解社会不公,促进社会和谐是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重要一环,扶贫工作任重道远,单靠单一一方努力难以奏效。在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上,习主席指出:构建政府、社会、市场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是必然趋势,并应该精准扶贫,扶贫必扶智。“扶贫扶贫必扶智”,与我国古谚“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可谓不谋而合。在今天的大时代背景下,在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下,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中国关心下一代扶贫创业基金、中国关心下一代扶贫创业基金、中国青年创业助残专项基金、中商全联控股有限公司、易宝华夏实业有限公司等机构联合成立中国扶贫创业联盟,可谓是以创业创新助力扶贫,响应习主席“精准扶贫、扶贫必扶智”的落地之举,是一件好事,大事,也是实事
作为发起单位之一,我们将通过提供创业培训课程、组建创业导师团、共同发起创业扶贫基金、协助整合商品采集联盟、电商帮扶联盟、扶贫创客学员等服务完善创业支持,着力解决创业中面临的融资供给不足,完善创业服务体系,提高创业孵化水平最终达成以创业推进扶贫,消除贫困之愿景。
我相信,借助中国扶贫创业这个平台,携手为贫困人群创业提供实际的支持和帮助,将为消解贫困、实现创业梦想,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随着我们工作的广泛和深入开展,会有越来越多热心扶贫、创业事业的有志之士加入到中国扶贫创业联盟的队伍中来,关心、关爱、支持、帮助贫困人群创业脱贫的朋友们将遍及天下!最后,我谨代表中国青年创业助残专项基金送上最美的祝愿,并预祝此次成立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附二:
联盟发起单位: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
  全国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中商全联控股有限公司
  易宝华夏实业有限公司
  北京一村一品投资基金管理公司
  公益基金服务平台: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关心下一代扶贫创业基金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创业助残专项基金
  其他联盟单位:
  全国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
  中国电子商务创新推进联盟
  中国人才研究会经济人才专业委员会
  中国成人教育协会网络中心
  中国科学院中科达孵化器
  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协会
  中商惠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北大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博纳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易宝华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北京国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山东通源热力集团
  北京博创兴业投资有限管理公司
  中国投资家联盟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泛华联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中文金汇(北京)经济咨询中心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