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万象 > 正文
夫妻离婚后前夫隐瞒2岁女儿走丢消息18年
时间:2011-08-12 13:42:20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罗水芳与女儿魏林 罗水芳

  “女儿,你在哪里,妈妈好想你。”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接到罗女士求助,19年前,女儿才一岁,她离婚后,女儿由前夫抚养。19年来,每次她提出看女儿,都没有实现,前夫一直告诉她“女儿生活得很好”,还劝她最好不要打扰。

  而就在上个月,在她的一再追问下,前夫竟然告诉她,早在18年前,女儿就走丢了,至今都没找到。

  一段失败的婚姻 19年前离婚 女儿由前夫抚养

  “每次看到别人母女俩手挽手从身边经过,心里都觉得特别难过,好希望也能和她们一样。”前天中午,重庆晚报记者见到了这位焦急万分的母亲。

  她叫罗水芳,48岁家住江北区福宁村。采访过程中,她数度哽咽,难过得开不了口。

  故事要从1987年说起。那一年经人介绍,罗水芳认识了比自己小两岁的魏四(前夫小名)。二人于1990年结婚,次年4月28日,女儿魏林出世了。

  本以为一家三口可以过上幸福美满的日子,可惜好景不长。1992年9月22日,罗水芳与魏四因性格不合协议离婚,女儿由前夫抚养。

  罗水芳说,离婚时她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精神状况非常不好,不希望孩子被人取笑是“没爹的孩子”,于是放弃了争取女儿的抚养权。

  1993年7月,罗水芳将女儿送到婆婆身边,没想到这一别,就是18年。

  一个漫长的骗局 见女儿遭拒 被欺骗了18年

  1994年下半年,罗水芳在菜园坝偶遇前夫。罗水芳说,在她一再要求下,前夫让她第二年春节回老家看女儿。1995年农历新年,回到老家的罗水芳失望了,前夫和女儿都没出现。

  罗水芳说,从那以后,她经常去魏家看看,一直都没有找到前夫。但从魏家亲戚朋友那里打听到女儿的消息,“他(指前夫)屋头的人都给我说,女儿现在很好,过得很幸福。”

  今年3月,罗水芳四方查找,终于找到前夫。罗水芳说,前夫又说女儿在福建读大学。“4月份是女儿生日,我想寄点钱给女儿,他让我别去打扰女儿正常的学习生活,等女儿回重庆再说。”

  7月,罗水芳再次找到前夫询问女儿情况,“他说女儿不知道有我这个妈,需要时间和女儿沟通。”7月23日,罗水芳再三追问,前夫才坦白———女儿早在18年前就走丢了。

  一次迟到的寻找 现在才报案 想和女儿见一面

  罗水芳说,前夫讲述了女儿失踪的经过:

  1993年11月17日晚,当时家住上新街的魏四带着两岁多的女儿逛解放碑。当晚10点左右,逛到较场口时,他让女儿站在石灰市农贸市场附近,他去给女儿买水和零食,六七分钟回到原地,发现女儿已没了踪影。经过几天的寻找,不断扩大范围,仍未找到女儿,最终放弃。

  罗水芳说,让人无法理解的是,女儿失踪,前夫居然没去派出所报案。得知女儿失踪后,罗水芳立即到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报了案。重庆晚报记者从大阳沟派出所了解到,警方已对罗水芳夫妇采集血样备案,由于事隔18年之久,找到孩子的希望不大。

  连日来,罗水芳和前夫奔走于街道办事处、市儿童福利院和民政部门,都毫无线索。据魏四介绍,女儿走丢时,上身穿蓝色毛衣,身高六七十公分。“如果女儿还活着,今年都20岁了,都不知道她长啥样,可能从我身边走过,也不认识。”这位执著的母亲说,“但我真的希望能和女儿再见上一面。”

  请知情者与罗水芳联系,电话:13635466194

  问母亲

  19年不见女儿

  怎么能做得到

  问父亲

  记:19年不见女儿,不怕女儿不认你吗?

  罗水芳(以下简称“罗”):我当时以为女儿和前夫一家生活在一起,很幸福美满。当时觉得,只要女儿快乐,认不认她都无关紧要。

  记:平时你会想女儿吗?

  罗:我一直把女儿的相册带在身边。父母不忍心让我活在孩子的回忆里,曾让我再生一个。我说,我要做一个孝顺的女儿,更要做一个负责任的妈妈。

  记:孩子不见了这么久,如果已经学坏了怎么办?

  罗:那是我没有尽到做母亲的责任,更需要我去教导她。孩子的路还长,我会扶着她走出困境。

  问父亲

  两岁孩子丢了

  为何不去报警

  记:丢了孩子,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报案?

  魏四(以下简称“魏”):我是从农村出来的,什么都不懂,娃儿丢了就慌了神,不知道该怎么办,身边也没个出主意的人。我现在想起来也气自己,当时为什么那么傻,不向派出所寻求帮助,只知道自己在大街上瞎找。

  记:走丢时,孩子才两岁,那么小,为何把她一个人留在街上?

  魏:我当时太年轻了,二十七八岁,没想到那么多。觉得自己就是去买个东西,用不了多久就会回来,要是早知道娃儿会弄丢,我说什么也会牵着她不放手的。

  记:为什么欺瞒前妻18年?

  魏:我怕她去法院告我,我这人比较好面子,娃儿走丢这件事我对所有亲戚朋友都是瞒着的,没告诉过任何人。

  记:为什么现在又说出实情了?

  魏:她(指罗水芳)不停地逼问我,我看实在是瞒不住了才告诉她的。

  记:如果能找到女儿,你想说什么?

  魏:对不起。如果女儿现在生活很幸福,我会远远地祝福她;如果她过得不好,我会尽我所能地去照顾她,补偿她。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