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万象 > 正文
刘雨龙:我的纵观历史观
时间:2017-12-13 09:12:39    来源:刘雨龙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89e2673dly1fme72talofj20d507it91.jpg

    我很喜欢读历史,毛主席评价过二十四史就是君王将相的历史,也是他们代表不同阶级斗争的历史。这些历史启示我们第一,功高震主。历史若干个例子都是源于功高震主的凄凉归宿,第二,唇亡齿寒。 历史上又很多例子为了自己的利益出卖朋友国家,换来短暂的荣华富贵,但是最终的下场都是很悲哀的不容预期的!以上两点启示我们现代人因该怎么样做官和为人和做事.....

 

   我曾经同一些学习历史专业的师范的同学做交流,我当时讲:你们要记住要学习是学习历史的本质和它真实的一面而是不是一位的背记教条主义的东西 将来为人师的时候也要记住 要中华民族真实的历史交给学生而不是一味的讲枯燥乏味的理论知识,历史是我们后人参照的一面镜子,不要给自己的学生一个枯燥学科的概念历史对社会科学有两项贡献和作用 第一中国历史有一个双面性 也笼统的讲可以两个部分 第一是古代史古代史我们中华民族最辉煌的历史 它有很多的神秘性和一些趣味性性 很多学者学研究和读者去关注 第二,中国近200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最屈辱的民族史。 一个民族的历史深刻影响着一个民族的现在和未来。我们不仅应该懂得中国的今天,而且还应该懂得中国的昨天和前天。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