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时局消息 > 正文
驻港公署:别再做干预香港事务的殖民旧梦了!
时间:2020-11-24 11:27:21    来源: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针对英国政府发表所谓“香港问题半年报告”,罔顾香港早已回归中国的事实,污蔑抹黑中央政府对港政策,粗暴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公然践踏国际法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说,香港国安法建立和健全了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有效扭转了去年“修例风波”中的黑暴乱局,结束了“港独”猖獗,确保“一国两制”在港全面准确落实,得到香港市民和国际社会正义人士的广泛支持。英方自己立有严密国家安全法,却大肆攻击、竭力干扰香港国安法顺利实施,横加指责特区警方依法执法,包庇纵容反中乱港分子违法犯罪,其唯恐香港不乱的真实面目暴露无遗。

发言人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明确了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不符合“拥护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区”言行的法律后果和丧失立法会议员资格的程序,合宪合法合理。决定确保“爱国爱港者治港,反中乱港者出局”,有利于香港特区立法会重回正轨、顺畅运行,有利于香港社会凝聚共识、共谋发展。从政者效忠国家并非中国独创、香港独有,而是公认的国际惯例。英方自己设有宣誓效忠制度,却歪曲栽赃中国中央和特区政府拨乱反正之举,公然为反中乱港分子“鸣冤叫屈”,居心何在?

发言人指出,英方将破坏“一国两制”的脏水泼向中方,更是贼喊捉贼,倒打一耙。英方违背承诺、一意孤行推进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签证政策,单方面暂停与香港移交逃犯协定,肆意破坏双方正常经贸合作,语带威胁干涉特区司法法律事务,究竟是谁在破坏“一国两制”?英方还大言不惭声称拉拢38个国家联署涉港问题声明,却不敢提70多个国家坚定支持中方的正义之举,何其虚伪!

发言人重申,香港回归中国已经23年,《中英联合声明》涉及英方的条款均已履行完毕,英方还喋喋不休炮制所谓报告,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完全是逆历史潮流而动。我们正告英方:醒醒吧,别再做干预香港事务的殖民旧梦了!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