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时局消息 > 正文
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结果出炉
时间:2021-12-22 11:28:28    来源:新华社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12月19日,香港顺利举行完善选举制度后首次立法会选举投票,工作人员点票现场。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新华社香港12月20日电(记者查文晔)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功能团体界别选举的30个议席20日上午揭晓。至此,第七届立法会90个议席全部顺利产生。

  此次选举是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后的首次立法会选举。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附件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和表决程序》,新一届香港特区立法会由90名议员组成,其中包括选举委员会选举的议员40人、功能团体选举的议员30人和分区直接选举的议员20人。

  19日投票结束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声明表示,衷心感谢当日投票的超过130万名选民,当日的投票在公开、公平和诚实的情况下进行,整体过程大致顺利。特区政府有信心完善选举制度后组成的第七届特区立法会将可切实提升特区管治效能,为良政善治开启新篇章。

  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任期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任期4年。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