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际资讯 > 正文
媒体称英国房价远超购买力 年轻人买房需啃老|英国人|卖房|啃老
时间:2012-09-13 11:27:40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英国房价远超购买力 600万人只能望房兴叹

  中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在北京这样的城市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一套住房,是很多年轻打拼族的梦想,也是面临的最现实的问题。但随着房价的坚挺甚至不断上涨,梦想正在渐行渐远,变成一种奢望。其实这样的无奈和叹息在英国也同样存在。英国人平均多少岁才能出手购买第一套住房呢?答案是37岁,而在伦敦更要等到52岁。

  英国观察员侯颖:根据英国国家住房联盟的调查显示,英国人平均37岁才能买到首套房,而在首都伦敦更需要奋斗到52岁。不仅如此,英国的首度购房者的年龄还在随着房价的上升而出现老龄化趋势。虽然这个数据有争议,但是统计结果还是能够折射出英国人的真实购买力。

  目前英国正在面对一场逐渐升温的住房危机,因为一份全职工作的平均年薪是26000英镑,约合人民币26万元,而平均房价却是16万2000千英镑,约合人民币162万元。就年龄来看,在英国不同地方平均买房者的年龄也不尽相同,在买房前所付出的租金也是差异很大。例如在风光秀美、生活安逸的约克郡以及英国西北部地区,首度置屋的年龄是36岁,15年花费租金大约是3.34万英镑,约合34万元人民币。但是在英格兰的东南部,买房的难度一定高于北边,起码要先租22年房子,花掉6.6万英镑的租金,约合66万元人民币,而等到终于买下第一套房子时,已经43岁了。

  英国年轻人想要买房,最终还是要回到中国式的购房,就是啃老。根据英国贷款协会的调查显示,30岁之前要买房的首次购房者,需要父母资助的数量也在剧增。去年大约有80%的年轻人得到了爸妈银行的金融资助,而2005年这个数字只有35%。父母在银行工作的富家子弟可以在30岁左右就买下平生的第一套房子,但是如果没有父母资助,多数的伦敦人真的要到52岁才能真正开始出手买第一套房产,类似的中年买家还很多。

  买房这么难,在伦敦选择租房是很正常的事情,没有人会因为租房这件事情而觉得难以启齿。由于首付款过多,房价居高不下,以及银行揭贷款的要求严格等,英格兰地区的住房拥有率将在未来十年降至63.8%。也有报告显示,到2021年,伦敦绝大多数人将依靠租房解决居住问题,住房拥有率将从2010年的51.6%下降到2021年的44%。大学生合租,大学毕业合租,甚至在找对象之前都要合租,直到成家立业了,才会考虑买房。有购房网站统计,假设一个英国人从21岁开始离开父母租房住,那么到他37岁的时候,16年间所花费的租金是8.1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1万元。假如上海和北京的房价已经基本在向伦敦水准靠近,那么租房起码还要比伦敦便宜一半以上。

  面对买不起房的现实,虽然不少不英国人认为租房的钱就像丢进了下水道,可是还是有越来越多英国人步入终身租房的境地。按照一家理财网站的统计,现在已经有600万英国人沦落到了买不起房的地步。

分享到: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