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际资讯 > 正文
安倍声称:必要时可行使集自权参与南海扫雷
时间:2015-07-30 14:29:07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图为日本海上自卫队6月24日在硫黄岛海域使用实物进行了海上扫雷训练。当天上午,被称为“海上处理员”的潜水员在浮在水面的水雷上安装炸药。引爆后,混有黑烟的水柱喷涌而起,高约100米。在日本国会讨论的安保相关法案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例举中东霍尔木兹海峡扫雷作为行使集体自卫权的例子之一。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国内进行的训练中,仅在硫黄岛周边海域使用实物。

原标题:安倍改口:必要时可行使集自权参与南海扫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7月29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当天召开的参议院特别委员会上就行使集体自卫权参与南海扫雷一事发表意见称,“若满足‘武力行使三条件’,则会采取应对措施”。事实上,安倍此前曾否定过参与南海扫雷的可能性,但如今显然改变了想法。

此前,安倍曾列举行使集体自卫权的相关事件,如保护美国舰船以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时保护日本,以及在中东及霍尔木兹海峡扫雷以保证石油供给路线畅通无阻。

报道称,对于日本来说,南海的作用与霍尔木兹海峡并驾齐驱,是十分重要的海上通道。关于在南海展开扫雷活动的可能性,安倍曾在6月召开的众院特别委员会上发言称,“南海存在迂回路,因此很难进行假设”,表达了否定意见。但在本月28日召开的参议院特别委员会上,安倍则强调称安保环境发生了变化,有必要成立法案,并谈及了南海扫雷问题。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