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际资讯 > 正文
韩朝对话达成协议:韩停止喊话 朝解除准战时状态
时间:2015-08-25 11:20:43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25日,韩朝高级别对话结束后,双方代表合影留念。左起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金养建、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宽镇、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韩国统一部长官洪容杓。(韩联社/统一部)

原标题:韩朝对话达成协议:韩停止喊话朝解除准战时状态

新华社首尔8月25日电 韩朝高级别对话于当地时间25日零时55分结束,经过长达40多个小时的“马拉松式”谈判,双方就多项事宜达成一致。

韩朝随后发表的共同公报包括6项协议内容:

第一,韩朝商定为改善南北关系,将尽早在首尔或平壤举行南北政府间会谈,推动多领域对话与协商;

第二,朝方对最近韩朝非军事区韩方一侧发生地雷爆炸炸伤韩国士兵一事表示遗憾;

第三,韩方在没有异常事态发生的前提下,将从8月25日中午12时停止军事分界线一带的全部对朝扩音喊话;

第四,朝方将解除准战时状态;

第五,韩朝商定以今年中秋节为契机举行南北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此前于9月初举行红十字会工作会谈;

第六,韩朝商定在多领域开展民间交流。

据朝中社25日报道,朝韩高级别紧急接触22日至24日在板门店举行,双方各派两名人士出席会议。朝方代表是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韩方代表为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宽镇和统一部长官洪容杓。朝韩就防止军事冲突、发展双边关系进行了认真协商,并发表共同公报。

本月4日,韩朝非军事区韩方一侧发生两次爆炸,造成两名韩国军人重伤。韩国国防部调查团认为,爆炸系朝方埋设地雷所致,但朝方予以否认。作为报复,韩方重启对朝方扩音喊话。20日,韩军监测装备捕捉到朝军向韩国京畿道涟川郡附近发射一枚疑为火箭炮的炮弹,随后韩军向朝军回击数十枚炮弹。当晚,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命令朝鲜人民军前线部队从21日傍晚起进入戒备。

21日,朝鲜提议进行高级别对话。双方随后于22日开始在韩朝边界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就半岛局势等进行磋商。(综合驻首尔记者张青,驻平壤记者郭一娜、陆睿报道)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