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际资讯 > 正文
潘基文:期待习近平在联合国首次亮相
时间:2015-08-31 11: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潘基文:我和全世界都期待习近平在联合国首次亮相

中新社联合国8月28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8日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热烈欢迎习近平首次作为中国国家主席到访联合国,全世界领导人和人民都会对此高度关注。

潘基文称,我们期待中国继续参与促进全球政治稳定和安保,继续参与维和行动,以及通过南南合作等方式继续帮助发展中国家。“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会,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潘基文表示,他很高兴习近平将要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并在纪念联合国70周年的一般性辩论中发言。“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场合,习近平主席将与世界各国领导人一同商讨可持续发展等议题。”

潘基文称,今年对全世界而言可谓改变历史的一年。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一个热爱和平的国家,在这样一个快速变革的时代可以做出更大的贡献。“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中,我们高度赞赏并期待中国继续发挥全球领导力。”

潘基文称,他很快就要访问中国,在北京参加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的活动。“这是我担任联和国秘书长九年以来第九次访问中国。我很期待再次会见习近平主席,感谢中国对联合国的诸多贡献。”

潘基文说,此前中国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过程中做出了重大贡献。潘基文希望中国在制定“十三五”规划时,能够将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的17项目标与本国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相结合,他表示联合国随时愿意提供相关支持。

关于应对气候变化,潘基文高度赞扬中国同美国于去年共同宣布的减排计划,并称赞中国正在采取多项措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我衷心希望习近平在访美期间,能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一起发挥重要的领袖作用,为年底举行的巴黎气候峰会作出更大的贡献。这也是我将在访华期间与习近平主席商讨的议题之一。”(完)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