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际资讯 > 正文
越南领导人会见奥巴马
时间:2016-05-24 10:12:58    来源:新华社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河内5月23日电(记者乐艳娜 章建华)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国会主席阮氏金银、总理阮春福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23日在首都河内分别会见了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

  据越通社报道,陈大光在会见奥巴马时重申,越南重视越美关系并将促进其深入务实发展。奥巴马则表示,将促进美国国会通过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并承诺将协助越南提高落实该协定的能力。

  双方强调要大力促进经贸、教育培训、科技、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合作,同时在清除战争遗留后果、人道主义救援和自然灾害救助等方面加强合作。

  会后,双方发表联合声明,一致同意促进两国全面伙伴关系实质、深入和务实发展。

  两国领导人还见证了越捷航空向美国波音公司购买100架波音737MAX200型客机合同、越南工商部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签署关于合作开发越南风能备忘录等文件。

  在会见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宣布美国将全面解除对越武器禁售令,陈大光对此表示欢迎。

  同日,奥巴马还在阮氏金银的陪同下参观了胡志明故居,并会见了阮春福和阮富仲。

  应陈大光邀请,奥巴马于23日至25日访问越南。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