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频道 > 电脑培训 > 影视制作
Maya中高级班-[全日制]
Maya中高级班-[全日制]介绍

学 制 1个月

学习目标
掌握以下相关知识:1、动画基础、关键帧技术、路径动画、驱动关键帧技术。2、变形动画、表情动画 角色骨骼设定、骨骼装配、绑定方法、权重绘制3、角色运动规律及设置技巧4、了解MAYA的特点和基本操作、基本场景的制作和灯光的使用5、2D,3D纹理的使用 、层材质的应用、卡通材质的特性、 金属的反射与环境、了解玻璃的折射与反射 、X光的特殊效果、3S效果、置换和材质动画、置换与凹凸的应用和环境雾的使用……

教学承诺
固定人手一机,完全实战类教学,公司化管理,采用制作实战与培训相结合的一体化教学模式进行教学,课程完全由公司制作经验丰富的专家进行编写和授课,融入了大量的商业案例。 完美动力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提供优秀的教学质量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课程完全由公司多年制作经验丰富的专家进行编写和授课。学员毕业后能够独立完成材质、动画、特效方面的优秀作品并且能够配合他人或团队进行大项目的制作,完全商业化流程标准。

石家庄完美动力Maya中高级课程安排:

课程安排学习模块 课时(节) 学习内容
动画技术 96 动画原理和基础,认识动画曲线编辑器的应用,关键帧技术,挤压变形效果以及路径动画, 理解组的概念层级关系,驱动关键帧技术和约束的应用,变形动画、表情动画和相机动画的应用。
绑定与蒙皮 32 骨骼基础知识,了解IK/FK的概念,角色骨骼设定,骨骼装配,绑定方法,权重绘制。
动画创作 48 制作一段角色表演动画,精炼,有趣,可动画性强,每日提交进度,辅导老师进行建议和指导,完成个人动画作品的创作。
灯光应用 24 了解灯光在画面中的重要作用,学会基本布光方法,各各种灯光等效的学习,学会利用灯光特效营造画面气氛,通过实例,牢固掌握各类灯光的使用方法与技巧,掌握各种场景与角色的布光技巧。
材质纹理和节点的应用 48 学习节点之间的连接方法和材质基本理论。学习各种材质的参数和应用方法,深入了解各个2D、3D纹理的参数以及层纹理的用途,学习置换、环境和体积材质,Utility工具节点、Toon卡通材质和摄像机的应用。
UV拆分 16 理解UV的作用,以及折分UV的相关命令,学会使用Unflod3D插件拆分UV,以简化拆分UV时的工作量。
贴图绘制 16 掌握Photoshop界面和基本操作。掌握如何绘制贴图中的划痕,磨损,污渍等,丰富贴图的细节,学习Maya和bodyPaint结合的使用方法。
毛发和PaintEffects笔刷特效 8 学会创建与渲染毛发。学习不同类型笔刷特效的建立和调节,丰富场景。
mentalRay和渲染控制 24 初步了解mental Ray高级渲染器,Global Illumination(全局光照),Final Gather,Causticst,(焦散)。学习的mental ray材质属性及应用。学习Render Setting参数,分层渲染的设置应用。
作业练习 40 利用所学的材质灯光知识,创作自己的就业作品,对这一阶段的知识进行总结。
刚体和柔体的应用 32 全面了解MAYA刚体和刚体解算器的功能及用法,刚体和刚体约束在实际应用中的问题与注意事项,初步认识MAYA柔体的功能及用法
粒子的和流体的应用 80 粒子的基本知识,利用expression来控制粒子,学习表达式的应用,利用粒子创建各种常用的特效效果,学习粒子的渲染结合后期软件的应用。通过实例简单学习MAYA流体的功能
Hair,布料和破碎应用 24 初步认识MAYA头发的功能及用法,认识MAYA布料的功能及用法,粒子的制作爆炸的烟火,结合blastCode制作碎片,强化学习动力学在实际流程中的应用
动力学创作 40 总结动力学特效知识,在辅导老师进建议和指导下,完成个人动力学作品

 网上报名
姓 名:  *
电    话:  *
Q   Q: 
MSN/邮箱: 
专 业:  * 注:请认真填写!
内 容:
*
验证码: